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柯南破案:厨师缘何是无辜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10:58  中国奥数网 

  国古代晋文公有一次吃烤肉,端上桌时,文公发现肉的外边缠绕着头发。文公大怒,于是唤来烤肉的厨子。

  烤肉上面有头发,是对文公的大不敬。如果是厨子失职,他有可能被处死。

  当厨子了解到被唤来的原因后,看到文公怒容满面的样子,他心中已明白了几分。

  那么,他要怎么证明自己是冤枉的呢?

  答案

  第一,如果肉上缠着头发,锋利的刀切下去,就会被切断的;现在切块后肉上面仍缠有头发(未被切断),所以切前肉上缠着头发的假设不成立。

  第二,追一步讲,即使切块后肉上缠有头发,在高温的烧烤下,头发也会被烤焦的;现在发现烤热的肉上仍缠有头发,说明头发不是在烧烤前缠上去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