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柯南破案:谋杀放火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09:16  中国奥数网 

  有一天晚上九点,李督察和往常一样在家中书房里阅读书籍,正看得入神,忽然停电,四周一片漆黑,这时忽然一声巨响,连窗户的玻璃都被震的粉碎,李督察连忙出去看个究竟。原来是邻居的房子爆炸着火,看到这种情况,他不敢怠慢,马上跑到现场。

  根据现场看,这很可能是一桩有计划的谋杀放火事件,因为里面住的一位独居老妇人被烧死在寝室里,法医解剖的结果,验明是死因是煤气中毒。她是否自己先放煤气自杀?这也不见得,假使是自杀,那煤气怎么会爆炸呢?而且冒出火苗的寝室,只有电话和放器具用的一个木盒子而已,别无他物,而发生爆炸时,这一带正停电,也不可能是因为漏电而发生煤气爆炸,引起火灾的,看样子可能是有定时炸弹之类的东西爆炸。

  李督察参加了此案的侦破工作。

  他认为最有可能的嫌疑犯是被害者的侄儿,也就是她唯一的财产继承人。因为外出,被害者有许多宝石股票都寄存在银行,并且投了寿险,而且指名的领款人也是她侄儿,由此推测很可能是她侄儿为了急于得到这份产业而下毒手。我们刑警虽有此种看法,可是事件发生的时刻,这位嫌疑者不再现场,而且有有力的证据证明他当时在别处。当时他住在一家旅社里,这家旅社距离现场有10公里之遥,而且旅社的服务生也出来作证,当时他确实在旅社里。

  你知道凶手是谁么?

  答案

  利用电话来做杀人放火的工具。李督察做了如下的推理:煤气爆炸时,住在旅社的侄儿一定在打电话,这点只要问一下旅社的总机小姐,事情的真相即可大白。先让被害者服用安眠药,待她熟睡之后,再在被害者的电话上做手脚,让电话线短路,然后打开煤气的开关,迅速逃离现场,回到旅社,过了一阵子,当房间充满煤气,熟睡的老妇人差不多快死了时,凶手从旅社打电话来,这时,电话机就会有电流通过,让电线短路爆出火花,这些火花就会点燃室内的煤气起火爆炸。电话用电和电力公司用电不同,所以即使电力公司停电,电话还是照常通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