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柯南破案:村长的诡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09:18  中国奥数网 

  海尔丁博士一次在美国南部旅游时,来到一个村庄。当时村民们正在庆祝丰收,再过一会儿,庆祝活动就要进入高潮,那就是激动人心的26英里长跑比赛。可是不知为什么,海尔丁发现人们的脸色都那么阴沉沉的,似乎不太高兴。于是他找到了负责这次比赛的唯一一名裁判,询问原因。

  裁判说道:“这个村子每年都举行一次长跑比赛,冠军可获一千美元的奖金。老村长死后,他的儿子当了头儿。他让他自己的儿子乔安参加比赛。从那以后,乔安每年都拿冠军,一千美元的奖金也总是落到了他的手中。村长给长跑定了新规矩:运动员不是一起出发,而是每隔五分钟起跑一个,穿进那边的森林,在那儿转个圈,然后再跑出森林,回到原先的起跑线上。而乔安总是第一个跑,我肯定乔安只是跑进森林后就躲在里面,等到差不多的时候再跑出来而已。你知道,这场比赛就我一个裁判,我是从另一个村子被喊来的。我不怕这儿的村长,我想揭穿乔安的把戏,但没人帮我的忙。这儿的村民敢怒不敢言。村长命令不许任何人跟在运动员后面。而且,如果村民们不参加长跑比赛,村长就威胁说要增加捐税。”

  听完裁判一席话,海尔丁说道:“你没必要请谁来帮忙。你只需要一卷皮尺,就足够揭穿他的诡计。”

  裁判听从了海尔丁的建议,果然揭穿了村长的真面目。

  海尔丁是怎样揭穿村长诡计的?

  答案

  比赛结束时再量一下。在跑完26英里后,运动员小腿肚的周长大约会增加1英寸左右。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