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柯南破案:断水五天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09:23  中国奥数网 

  这是发生在大海上的一个悲剧故事。

  1988年,在法国海滨一座小城里,学生们都放暑假了。年轻的历史教师米切尔,查到一份资料,说离他们不远的一座小岛上藏着一批珍宝,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军留下的。于是,他约了体育教师斯科特一块儿去寻宝。

  他们准备了一艘机帆船,带了一些水和干粮就出发了。他们本以为路途不远,一两天就回来。不料,他们在海上迷失了方向,又遇上风暴。他们在海上漂流了五天,干粮吃光,水也喝得只剩下半水壶了。这半水壶水被斯科特抱着,不让米切尔喝一口。

  米切尔实在渴极了,央求道:“给我喝点水吧!”

  “不行!”斯科特用力一推,将他推倒在甲板上。他自己举起水壶,连喝了几口。

  米切尔惊恐地看着斯科特,感到很可怕。小艇随波逐流。此时,米切尔只觉得嗓子快要冒烟了,他又哀求道:“斯科特,给我喝点水吧,一口就行!”

  斯科特高大结实。此刻,他全力护着水壶。忽然,一个浪头打来,斯科特一个踉跄,双手一松,水壶甩到了米切尔眼前。

  米切尔身手抓住,刚要喝,斯科特冲上来,一把抢住水壶,朝米切尔狠狠一拳。米切尔躲避不及,重重地倒了下去,但水壶仍牢牢地握在手中。斯科特扑上来,朝他的脑门上又是一拳,米切尔两脚一挺,水壶骨碌碌滚进了船舱……

  两天后,正在海上搜索的警察巡逻艇,发现了斯科特和机帆船。斯科特说:“感谢上帝,你们发现了我!”他划动双桨,向巡逻艇靠拢。

  斯科特蹒跚着钻进船舱,随手摘下软檐帽擦擦额头上的汗,露出被晒得满是斑点的秃脑门。率队搜寻他们的探长德里克,一直注视着斯科特的一举一动。他递给斯科特一杯水。斯科特一饮而尽,然后抹抹嘴巴,开始讲述他遭到的不幸,承认他因失手打死了米切尔。

  德里克跳上机帆船,仔细查看了米切尔的尸体,问斯科特:“你们真的断水五天了吗?你是因为阻止米切尔喝海水而尸首将他打死的吗?”

  斯科特说:“是啊,都怪我啊!”

  德里克审视着斯科特,坚定地说:“你在说谎!”

  这一句话,将斯科特吓呆了,他瘫在甲板上,好半天站不起来。

  究竟破绽在哪里呢?

  答案

  一个断水五天的人是不会有汗的,而斯科特擦汗,就证明他根本没有断水五天时间!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