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临近 放弃强项重选专业可行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11:01  《好妈妈真是好老师》 

  我是西安音乐学院附属中学的高三学生,即将参加高考。

  我学的专业是二胡,但我并不喜欢。从小我钟爱的乐器是钢琴,可因为父母不赞成、不支持我,所以我才选择了二胡。通过自己的刻苦学习,我考上了西安音乐学院附中民乐专业。

  现在,我想通过高考重新选择专业,即放弃二胡专业,选择自己向往已久的钢琴专业。但不知道此举是否可取,获胜的把握究竟有多大。心中确实没底,所以,很着急,特来信向您求教。请问:我的这个想法能够变为现实吗?

  可爱的孩子:读罢来信,你这种执著追求、不放弃梦想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

  是啊,一个人如果在大学时能选择自己所喜欢的专业学习,将来毕业后又能从事自己所喜欢的工作,这当然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乐!因为兴趣是通往成功的阶梯,是战胜枯燥乏味的良药,所以我非常赞同你的想法。

  然而,作为母亲,我又不得不提醒你正视一个事实,即这些年你主攻专业是二胡,它是你的强项。而对于钢琴专业来说,你几乎是一片空白。也就是说,你很难比得上那些已学了多年钢琴专业的考生!假如你轻易放弃自己的强项,贸然去报考钢琴专业,结果肯定不会理想。

  为了保险起见,我建议你认真准备现在的二胡专业,争取以绝对的优势进入大学。然后,再选择钢琴专业作为自己的第二学位。这样做,既能实现你的大学梦想,又能接近你的终极目标,何乐而不为呢?

  孩子,要知道高考是一场硬仗,容不得半点闪失。所以,你必须懂得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优势,先闯进大学的门槛后再说其他。

  最后,我建议你尽快把自己的想法和父母认真沟通一下,相信他们一定会理解并支持你的。希望你好好准备,努力加油!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