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中学的我想学音乐 可爸妈不同意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11:02  《好妈妈真是好老师》 

  我是一个非常热爱音乐的中学生,也盼望能像吴纯哥哥一样有机会出国学音乐。可是父母强迫我停止学习钢琴已经有4年之久了,但我内心的愿望却依然强烈。

  请问:我该怎么去做通父母的工作呢?另外,我家在甘肃,这里没有音乐学院,也没有高水平的专业老师。如果我想提高自己的能力,有什么其他的路可以走吗?请您给我出个主意吧!

  可爱的孩子:感谢你写信向我讲述自己的心声。针对你的困惑,我的建议是:面对父母的反对,你不要着急,也不能和父母赌气。一方面要珍惜眼前的学习环境,努力学好文化课;另一方面要满怀真诚、寻找机会和父母进行反复的沟通,准确表达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和强烈愿望,恳请他们能给你一次尝试的机会。

  我相信每个父母都是爱孩子的,都是盼望孩子有出息的。我更相信在你的诚恳请求下,父母一定会改变原来的决定,支持你去学习钢琴。如果需要我出面,帮助你做说服父母的工作,我一定尽力而为。

  假如父母的工作做通了,接下来,我给你的建议是:

  首先不要为自己停止了4年的音乐学习而感到焦虑不安,要知道现在你的理解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协调能力、反映能力等等都比4年前提高了许多。只要你用心投入、方法得当,就一定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最佳效果。

  其次,要周密安排好文化学习和音乐学习的时间,保证自己能够全面发展。然后利用寒假、暑假到离甘肃比较近的西安音乐学院拜名师求教。只要你能把平时苦练和名师的辅导有机地结合起来,我相信学习效果肯定不错。

  我常常对儿子说:“妈妈对你要求不高,也不多,只要做到每天进步一点点就好!一年有365天,365个一点点的集合,就能让你一年实现一个目标,一年前进一大步!”孩子,今天我也把这句话送给你,其目的是想让你懂得不管学什么文化知识或专业技能,都需要我们卧薪尝胆,付出艰苦的劳动,都需要我们长年累月地认真积累,都需要我们时刻保持从容不迫的心态,都需要我们用脚踏实地的精神过好每一天!否则,再美好的梦想都是无法实现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