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转学校学体育 怎样说服老爸支持我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11:03  《好妈妈真是好老师》 

  我是一个生性腼腆、木讷的乡下孩子。目前我正在读高二,选修的科目是体育。但是我所在学校的老师不教有关体育方面的各种知识,所以我想马上转学,去广州伟伦体育运动学校学习。

  可是,我却不知道该怎样去说服爸爸。因为他觉得我已经上高二了,不如读完了高中,再去广州比较好。然而,我不想继续在这里浪费自己的宝贵时间了,一心想着迅速地离开。请问:我该如何去说服爸爸,争取得到他的支持呢? 

  可爱的孩子:来信已经看到,你的苦恼和担心我都有所了解。虽然,你没有告诉我自己选修的是体育专业中的什么项目。但我十分清楚,如果你想在体育方面,搞出点成绩来,也必须从小就开始进行严格训练,并坚持不懈。

  孩子,我不知道你在决定学习体育专业之前,是否请运动医学专家或专业教练鉴定过。比如:你的身体素质如何,你是否具备从事体育专业学习的基本条件,你有没有培养的前途等等。因为成就一个体育专业人才,不是一个很随便、很简单的事。

  例如,我是母亲,我不懂音乐,可我儿子非常想学钢琴,为了对他的爱好和选择负责任,我不仅很早就开始培养他在业余时间学习音乐,而且还在他决定走专业化道路之时,特别恳请武汉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知名教授陈婉女士对他进行了全面的考察,是得到了专家的肯定后,才义无反顾地支持他去实现钢琴梦想的。

  孩子,既然你已经选择了学体育,并且打算学好它,那么为了慎重起见,我建议你可以先去广州那所学校进行实地考察,把具体情况彻底了解清楚了后,再作决定。因为百闻不如一见,有比较才能有鉴别。而且这种关系到自己前途的大事,我认为还是慎重点比较好。

  另外,我还想知道作为一个打算离开父母去外地读书的孩子,你是否已经具备了自我照顾、自我管理、自我控制的能力。因为一旦你走出家门后,就需要独自面对很多现实,独立克服并解决各种困难。所以你如果已经具备了这方面的能力,那么爸爸会对你比较放心,你想得到他支持的可能性就会更大。

  今天先对你说这么多,我建议你一方面要继续安心学习,另一方面要积极寻找恰当的机会,主动和爸爸认真深入地沟通一下,尽量争取用实际行动,用诚恳的态度,去赢得他的理解和支持,以促使自己的梦想得以实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