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报美术班 又怕给爸妈增添负担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11:07  《好妈妈真是好老师》 

  我是一名中学生,也是您的忠实读者。您对儿子满腔热忱的谆谆教诲,令我深受感动。作为孩子,如果能够遇到像您这样的母亲,他的人生将是多么多姿多彩!可是,最近,我的心情特别郁闷,其原因是学校开设了一个美术班,收费很高。我一直爱好美术,很想报名去学,但又不忍给父母增加额外的经济负担。请问:我该怎么办呢?

  可爱的孩子:来信收到,读后深感你是个勤奋好学、体谅父母、非常孝顺的好孩子。你爱好美术,很想去学习,但苦于自己无经济基础,又不想再劳累父母,所以一时间心情特别烦闷。对此,我完全理解。

  下面我提两条建议,供你参考。一是你可以花点钱,去书店购买美术类书籍,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先给自己打好基础,等到将来有条件时,再拜名师深入指点。二是你可以用心去打听一下,看看在学校举办的这个美术班中,有没有你认识的同学或好朋友。如果有,那么你可以把自己的困难和想法如实相告,请求他的理解和支持。你可以虚心拜他为师,把他的教材和课堂笔记复印下来,然后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从事这方面的自学,相信效果也会不错的。

  孩子,我之所以向你提出这样的建议,绝不是在敷衍你。因为在现实生活中,我就是这样做的。1993年我离婚后,经济条件一直不好,为了支持儿子实现学钢琴的梦想,我省吃俭用,从不敢随便乱花一分钱。

  为了支持儿子顺利完成国外的学业,从2002年起,我要求自己每年要完成一本小说的创作任务,但是却无钱购买电脑这个写作所必备的工具。怎么办呢?于是,我开动脑筋想办法,充分利用寒暑假,以及平常的休息时间,当同事不使用电脑时,我加班加点地写,甚至带着干粮,早出晚归去办公室拼命地写。我长期坚持、从不懈怠。就这样,水滴石穿,绳锯木断,我的计划、我的梦想终于通过这个途径圆满实现了。

  迄今为止,我已经完成了6本励志类书籍的创作任务。正所谓有条件要学习,要进步,要实现梦想;没有条件,也要想方设法创造条件,让自己学习、进步,成就一番事业!孩子,如果你能从我的故事中得到启发、获得力量,那么你就一定能圆自己的美术之梦!古人云:“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希望你能成为这样的有心人!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