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想退学当模特 爸妈不答应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11:08  《好妈妈真是好老师》 

  我高中在读,由于文化基础不太好,成绩一直不理想,我无心继续学下去。考虑到自己的身材不错,所以我产生了想去当服装模特儿的念头,可父亲坚决不答应,我想以退学来引起他的重视,也毫无效果。

  最近我在学校生病了,一连打了3次电话请求回家治疗休息,父亲都不答应,父亲的行动让我感到十分痛苦和绝望。我真不知道自己今后的路该如何走。

  可爱的孩子:看了来信,了解到你的情况。此时此刻,我只想对你说一句十分真诚的话:文化知识是我们从事一切工作的基础。连一张高中毕业证都没有的你,在人才济济、竞争激烈的今天,是很难做到心想事成的。

  你认为自己身材好,可以稳稳当当走进模特儿的行列,其实不然。服装模特儿,是一份很不容易的职业,它绝不是你在电视剧中看到的那样的所谓模特儿就是一群常常穿着各种各样的新款时装,在闪光灯下、在T型台上不断扭动身体的时尚人。

  孩子,要知道服装是有灵魂的。每个服装设计师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理念,都想透过服饰向全世界的人们传达一种文化、一种思考、一种美。这种内在的东西,全部要通过模特儿在T型台上的肢体语言向外界做出最准确、最优美的诠释。

  试想,一个头脑空空,对服装文化完全没有概念,对色彩语言完全不懂,根本无法理解设计师给每一套衣服所赋予的深刻寓意的人,怎么可能胜任这份工作?

  孩子,服装模特儿这个行业吃得是青春饭,相互的竞争异常激烈,淘汰率也非常高。你现在觉得读普通中学很辛苦,因而产生了想去投靠它的念头,请问:等你超过了一定的年龄,不能在T型舞台上表演时,你的人生归宿又在哪里呢? 

  古人云:“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因此,我建议你对有关前途命运的大事,一定要有长远规划,尽量把自身有限的资源开发好、利用好、设计好。

  我希望正在读高中的你,认真重视文化知识的学习和积累,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为自己设计一个进退自如的发展空间——这才是帮助你走向成功的阶梯。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