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读高中的我缺乏自信 害怕学习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12:15  《好妈妈真是好老师》 

  我是一个很忧郁的女生,正在读高中。最近我觉得自己快崩溃了,其原因就是学习。

  原来我很爱学习,可现在却害怕学习,再加上功课丢下太多,又不知该从哪里补起,所以心里很不是个滋味。看着身边的同学都在努力,都在进步,心里更急。

  其实我很想读大学,很想为父母减轻负担,很不愿看到他们为我拼命劳作的样子。但由于缺乏自信,自己真的无所适从。

  吴妈妈,您能告诉我该从什么地方爬起来吗?我非常渴望得到来自您的帮助。

  可爱的女孩:来信已阅。你的心情,你的苦恼,我都能够体谅。针对你的提问,我想给你以下建议:

  1.尽快重塑自信心。因为一旦有了自信,你就有了战胜困难的精神支柱,就有了无形的生命之根。

  2.尽快针对自己的不足,制订一个详细务实的计划。设定明确的目标,分析差距,把你心中的梦想简化成阶段性的小目标,然后按照轻、重、缓、急逐项落实。

  3.尽快提高自己的执行力,让自己动起来。把内心的所有想法,通过自己的有效行动,变成实实在在的结果,这才是最重要的。

  4.尽快提高自己的责任感,增强吃苦意识和锲而不舍的毅力。这些品质都是帮助你重新站起来、勇敢向前进的关键因素。

  5.永远都不要拿自己的不足和同学们的优点比,这样做的结果,只会让你越来越自卑,越来越缺乏勇气和斗志。正确的方法是跟自己比,让自己的今天永远比昨天好,这就是进步,就值得喝彩。

  孩子,听说过“龟兔赛跑”的故事吧,它向我们揭示了一个道理:不怕慢,只怕站!

  此刻,面对暂时落后的自己,我希望你不要伤心欲绝,不要怨天尤人,不要知难而退,更不要轻言放弃,因为停止和后退是没有希望、没有出路的愚蠢行为!所以,你必须重振斗志,锁定目标,顽强坚持,执著前行。

  我希望你学会用快乐的心情,去面对今天的学习和生活。只有快乐的人,身体的每个细胞才会充满热情和斗志,你才能将智慧变被动为主动,才有办法创造出令人羡慕的奇迹!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