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是“想得太多做得很少” 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12:17  《好妈妈真是好老师》 

  我是一个缺乏毅力和自觉性的中学生,不管做什么事,都比较随意。即便是制定了计划,也不去落实。总是想得多,却往往要在行动上打折扣。

  请问:怎样才能改正这些缺点呢?

  可爱的孩子:来信已经看了。根据信中你所谈的情况,我认为你最大的毛病是缺乏行动力。尽管各种大道理你都懂,尽管你头脑中的想法也不错,但是一到了关键时刻,你的意志就薄弱了,你的雄心壮志就消失了,这导致你的计划变成了一纸空文。

  针对这个缺点,我的建议是今后你不管制定什么计划,都要力争做到切合实际,不搞假、大、空的形式主义。不仅要将计划中的每项任务具体化、量化,使其更加合理,还要做到身体力行、锲而不舍、认真踏实,在一张一弛中去感受学习中的快乐与紧张。

  孩子,一个人最宝贵的品德就是知错能改。作为一个学生,一个成长中的年轻人,你既要正确客观地评价自己,还要善于向优秀人士学习;你既要学会如何做一个高尚的人,还要努力学好文化知识;你既要拥有高情商,还要拥有高智商和综合实力。

  虽然要达到这个标准很不容易,但是只要你下决心,能付出行之有效的行动,世界上就没有克服不了的缺点,就没有实现不了的愿望!

  孩子,我希望你有勇气和过去告别!我希望你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脚踏实地地过好最宝贵的中学时光。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