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朋友突然都不理我了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12:18  《好妈妈真是好老师》 

  我是一个来自新疆的小学生,今年9岁,曾经和爸爸妈妈一起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听过您的报告,并记下了您家的电话号码。

  最近我非常痛苦,因为身边的好朋友突然之间都不理我了。可我却不明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所以心里很困惑,也很着急。

  请问:我怎样才能找回失去的友谊呢?

  可爱的孩子:很高兴接到你的电话,感谢你把不愿意对爸爸妈妈说的苦恼告诉了我。

  针对你的困惑,我建议你仔细检查一下自己最近的言行和表现,看看有没有发生过有意或无意伤害到好朋友的事情。因为任何一个矛盾的产生,都不是无缘无故的,也不是单方面造成的。所以作为当事人,你应该首先进行自我反省,在自己身上找原因。这对你迅速找回失去的友谊很关键、很重要。

  孩子,如果你实在想不起来自己在什么事情上做得不够好,或者怎么也不明白好朋友为什么会突然冷淡你的话,那么我再提一个建议,本着真诚友好的态度,主动走近你的好朋友,仔细询问她们最近疏远你的原因,恳求她们讲出自己的真心话。同时,你还应该向她们表示,只要是自己错了,一定马上改正。请她们给你一个机会,因为你非常在乎,更不想失去这份纯洁的友谊。

  孩子,如果你能用发自内心的真诚去感动身边的好朋友,我相信她们一定会对你说出自己的心里话,这样就能消除彼此间的误会,重建你们的友谊。

  最后,我想告诉你一个与同学交往的基本原则,即一是真,二是诚。只要本着“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原则,你就不会轻易失去好朋友,失去友谊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