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小就不被别人喜欢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12:18  《好妈妈真是好老师》 

  从小我就是一个不被人喜欢的孩子。上学后,我和班上同学的关系也不怎么好,对此,我感到很烦恼。

  每当在学习或生活上遇到困难时,我都选择后退,因为我发现自己根本没有能力去解决这些问题。其实有很多道理我都懂,但就是无法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身边的朋友们都说,这是我没有压力的表现。可我真的不知该怎么去改变自己的现状。请问:您能开导一下我吗?

  可爱的孩子:来信已经看到。我很想知道你不被别人喜欢的原因是什么,你和同学们关系不好的原因在哪里。因为这些问题你在信中只是一笔代过,所以我只能善意地提醒你,请用客观理智的头脑去分析造成这些现象的真正原因,不要过多地去苛求别人,不要过多地去指责别人,请本着“严于律己,与人为善”的原则去处理好身边的人际关系,遇事多做自我批评。我相信,这个局面一定会因为你的改变而有所改善的。

  信中朋友评价你的话很正确,你目前的状态,确实是没有压力的表现。因为一直以来,你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没有吃的,妈妈给你做;没有穿的,妈妈给你买;没有学费,爸爸会为你交。你确实活得很潇洒,很自在。于是,你就像只鸵鸟一样,把头扎在沙子里,拒绝理会生存的压力和生活中潜在的危险。

  古人云:“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这12个字很真实地告诉你,目前这种一切靠父母的生活是不会长久的,爸爸妈妈总有一天会老,会发生各种意外。所以,我建议你尽早明白这个残酷的现实,提前做好各种准备,主动承担起作为家庭成员的责任和义务,认真考虑自己的将来究竟该怎么办。

  在信中,你说所有的道理自己都懂,但就是无法付出行动。这种现象充分说明,你并没有从思想上真正理解、弄懂这些看似简单、实际上很深奥的人生哲理。

  如果你真的懂得今天的勤奋读书是为了明天自己能自食其力这个最简单的道理,那么学习就不会是一件让你感到如此痛苦和困难的事。

  如果你真的懂得了父母不可能让你依靠一辈子这个最简单的道理,那么你就会加倍珍惜今天父母为你提供的学习机会,争分夺秒使自己能够多掌握一些知识、本领,使自己将来有立足于社会、造福于家庭的能力。

  孩子,生活中的压力是永远存在的,是无法逃避的。如果你今天选择逃避压力,那么压力就会越积越多,还会如影随形,令你痛苦一辈子。

  因此,我希望你明白一个真理:年轻时所付出的一切将决定你未来的一切!好好努力吧,为了不让自己失望,为了自己生命的质量。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