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从小培养孩子的各种好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13:09  《好妈妈真是好老师》 

  我是一个即将分娩的母亲,想请教您一下,该如何从小培养孩子的各种好习惯啊?

  尊敬的朋友:来信已经看到。从字里行间我可以感受到您是一个有着强烈的教育意识,又非常重视孩子培养的好母亲。

  您的想法不错。教育孩子,首先应该帮助孩子养成各种好习惯。因为一个好习惯,就是一笔促进孩子不断成功的财富。所以从孩子一出生开始,每天的每个育儿细节,您都要本着“决不溺爱孩子”的基本原则来进行。比如:没事不要老抱着孩子,抱他的时候不要老是左右摇晃,不要给他吃得太饱,穿得太暖。因为古人早就提醒过:“要想小儿安,三分饥和寒。”

  在婴儿时期,如果您能够进行母乳喂养,这当然是最好的选择。因为母乳中含有抵抗疾病的免疫物质,能帮助孩子提高对许多疾病的免疫力。我的孩子就是吃母乳长大的,他身体健康,很少上医院。

  当孩子断奶后,您要从教孩子学会正确吃饭、独立吃饭入手,培养他的行为能力,为他走进幼儿园做准备。对此,我建议您看看我写的《妈妈伴你琴声飞扬》这本书,里面详细介绍了我的孩子在成长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针对这些问题我所采取的措施和解决方法。

  孩子的成长是分阶段进行的,每个阶段都有它的特点,而且出现的问题也不一样。如果您想把孩子培养好,就必须不断更新家庭教育观念,努力掌握科学的育儿方法,摸索和孩子沟通交流的技巧,尽快让自己由“自然母亲”转变为“合格母亲”。

  与此同时,身为母亲的您不仅要让自己具备“有原则”的爱心、耐心、细心、恒心、童心,还要重视培养孩子的责任心、感恩心、自信心、进取心、拼搏心。只有当您和孩子同时具备了这“五颗心”后,孩子的健康成长才获得了最根本的保障。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