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高中了 一遇到困难我就不想学习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13:18  《好妈妈真是好老师》 

  我是一名高中生。纵观社会上的所有成功人士,他们都有着自己的人生目标、理想。然而,我却不知道自己的目标在哪里,理想是什么。每做一件事,刚开始我还蛮有兴趣,可随后就越来越没耐心了。凡事前怕狼后怕虎的,一遇到困难,我就想后退。生活中的我,活得很空虚,就好像是汪洋大海中一只失去了方向的小船。

  父母都希望我把学习搞好,能考上大学,将来能有份好工作,能被别人看得起。其实这些道理我都懂,可我就是懒,不愿意行动,现在家人对我都快失去信心了。您认为我还有成功的可能吗?请问:我怎样才能彻底改掉这些坏毛病,成为一个积极向上的人呢?

  可爱的孩子:来信已阅。针对你的提问,孩子,我想对你说,任何人都有成功的可能。但前提是你必须尽快树立人生目标,必须制订出周密的行动计划,必须全身心地投入,必须沿着自己所选择的道路,坚持不懈地走下去,努力做一个快乐的、永远追逐兴趣并不断发掘自我潜力的人。

  孩子,既然你清楚自己身上的各种毛病,既然所有的大道理你都懂,那么请问:你为什么还要知错不改,一意孤行,放任自流呢?

  我认为,身为一个年轻人,应该有最起码的目标,即做一个堂堂正正、自食其力的男子汉,当一个孝顺父母的好儿子,这是最基本的人生底线!如果你连这都无法做到的话,那么,你拿什么去谈成功?孩子,上大学,将来找份好工作,这些都不是面子工程,也不是为了做给别人看的。它和你的前途命运、实现自我价值、谋求高质量的生活息息相关,它和你父母的晚年幸福紧密相连。因为不管是幸福的日子,还是痛苦的生活,都将由你和父母共同承受啊!

  我认为,你的当务之急是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如果你不清楚它的具体内容,那么我建议先改变自己的现状再说。即下狠心、下决心去逐条改掉这几个毛病:胸无大志、碌碌无为的毛病;有始无终、虎头蛇尾的毛病;瞻前顾后、优柔寡断的毛病;贪图安逸、逃避困难的毛病。

  只要你把这些阻碍自己前进的绊脚石全部清除掉,一个积极向上的你就诞生了,一个父母所期望的好孩子就出现了。如果你能长期保持,不断进步,那么走向成功就是指日可待的事!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