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参加演讲比赛 可我总不敢报名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13:32  《好妈妈真是好老师》 

  我是一名初中生,曾读过您编著的《每天进步一点点》这本书,感受很深。

  最近,年级要举行演讲比赛,我很想去参加,但又不敢报名,内心既紧张又矛盾,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请问:怎样才能改变这种状况?如何在同学们面前树立起我良好的个人形象呢?

  可爱的孩子:因为最近常常出差,所以无法及时给你回复,请谅解。

  针对你信中提出的问题,我觉得首先应树立自信心,即相信自己有能力把这件事做好。其实演讲并不难,只要你认真去准备,反复去练习,就一定能胸有成竹地走上讲台,把自己最精彩的一面表现出来。

  我建议你在练习时,可以邀请家人、朋友、同学做临时听众,拜托他们随时指出你的不足,以帮助你不断提高演讲水平。

  我提醒你千万不要过分注重比赛的结果,而应该把精力放在积极参与的过程中,锻炼自己的胆量和心理素质。并且你应高度重视比赛前的每个细节,只有保证每个细节的准确完美,你才能获得圆满的结果。

  孩子,如果你想在全班同学面前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仅靠参加演讲比赛获得好成绩是远远不够的。你还必须在日常的生活中,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关心集体,诚实守信,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并长期坚持下去,如此,你的形象就会自然而然地高大起来。

  孩子,请放松心情,充满自信,大胆尝试,勇敢拼搏吧!我相信,你的演讲一定是最精彩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