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班了 想换到好朋友多的班行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13:57  《好妈妈真是好老师》 

  我是一名六年级小学生。昨天刚刚开学,学校老师将我们重新分了班,这样就把我和两个好朋友分开了。  

  在这个新班级中,没有我熟悉的同学,因此我感到非常的寂寞、孤单。我想向老师提出调班的申请,但是爸爸妈妈都不准我这么做。那我怎样才能和新同学快速熟悉起来呢?请问:您可以帮帮我吗?一定要尽快回信哟。

  可爱的孩子:从来信中知道了你的苦恼和想法,我深表同情。但我要对你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天下没有永不分离的亲人和朋友,包括最爱你的父母亲!这是自然规律,任何人都无法逃避。再说,你和过去的好朋友仍在一个学校,大家每天都有机会相见,所以,我认为你完全没有必要如此苦恼。

  孩子,面对一个陌生的集体,我希望你不要用“换班”这种逃避的方式来解决问题,而应本着“随遇而安”“少安毋躁”的态度,学会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学会在新环境中把握好自己的学习生活,这是你应该具备的一种本领!

  我建议你尽快平静下来,慎重考虑一下怎样打响在新集体中的第一炮,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和综合能力去适应新环境,树立新形象,尽快把自己的学习抓好,并通过实际行动去发现那些值得一交的朋友。

  我建议你:在交友时,不仅要用眼睛仔细观察,还要用心去感悟。不能只看对方的爱好和个性,还应该明白自己身边需要有一些善于鼓励人的、乐观而幽默的、诚恳且有同情心的、乐于助人并愿意听人倾诉的朋友。同时,在寻找朋友的过程中,你自己也应该努力成为这样的人。

  古人云:“结交须胜己,似我不如无。”因此,我建议你不要只找和你相像的或是一味附和你的人做朋友,还应该尽量交结一些不同类型的朋友,这样你就能够更好地集众家之长补自家之短,从而使自己成长得更好、更快。我认为,正确的交友原则应该是“宁缺毋滥,谨慎选择”。

  最后,希望我的回信能让你的心情快乐起来,并能带给你一点有益的启示。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