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年级数学易错题集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09:07  中国奥数网 

  一、判断题:

  1.一个两位数,最高位是个位。 ( )

  2. 66中两个6的意义相同,都表示6个一。 ( )

  3.三十六写作306。( )

  4.钟面上分针从1走到4,走了3分钟。( )

  5. 8时7分可以写作8:7 。 ( )

  6.现在的时间是8:50,再过15分钟是9:05。 ()

  二、填空题:

  1.以角为单位的人民币有()角、( )角、()角。以分为单位的人民币有()分、()分、()分。

  2.一个两位数,十位上的数比个位上的数大6,个位上的数比1小,这个两位数是()。

  3.100的最高位是()位;1在()位上,表示( )个( )。

  4.离34最近一个整十数是( )。

  5. 74的个位数是(),表示( ),十位数是(),表示( )。

  6.比10大而又比20小的数有()个,其中个位数和十位数相同的数是( )。

  7.写出三个个位是0的两位数()()();写出三个个位是9的两位数()()()。写出三个个位数和十位数相同两位数()()( )。

  8.两个同样的正方体可以拼成一个()体;最少()个同样的小正方体可以拼成一个大正方体;最少()个同样的小正方形可以拼成一个大正方形。

  9.钟面上时针走1大格是1(),分针走一大格是5()。

  10.六十写作(),它比最大的两位数小()。

  11. 39前面的一个数是(),后面的一个数是()。与99相邻的两个数是()和()。28后面第三个数是( )。

  12.百位的1比十位的1大( )。

  13.我走路靠()边走,汽车靠()边行。

  14.一张正方形的纸片对折两次再展开,一共可以得到()个小正方形;一共有( )个正方形。

  15.最大的一位数是( );最小的两位数是();最大的两位数是( );最小的三位数是()。

  16. 80连续减4的差分别是:( )、( )、()、( )、

  17、80前面的4个数是( )、(  )、()  、( )

  18.钟面上分针指着12,时针刚过5,现在的时刻是(: ),也可以表示为(时 分)。

  19. 7.10元=( )元( )角;0.50元=( )元()角;; 2小时=( )分

  20.用下面三个数字, 列四个算式.15 10  5 _____________

  21.小明做30道题,小红做34道,小华做80道。小明比( )少一些,( )比小明多得多。

  22. 把48、39、73、32、55按从小到大排列在□里。 □<□<□<□<□。其中比40大的有(             ),比50小的有(          ),既比40大又比60小的有(        )

  23.一个一个地数,把79前面的一个数和后面的两个数写出来。()、79、()、( )

  24.一十一十地数,把80前面的两个数和后面的两个数写出来。()、( )、80、( )、( )

  25. 一个两位数,个位上的数是6,十位上的数比个位上的数多2,这个数是()。

  26. 12比(    )少4     78里面有(  )个一和(   )个十

  27.按顺序填出90前面的三个数(    ) (    ) (    )

  28.比11大,比15小,是一个单数(      )比60大,比70小,个位上是5的数(     )

  29.39添上1是(     )个十。39添上1是(     )。

  30.70比(      )多1,比(      )少1 ,(      )比70多1,(       )比70少1

  31.写出三个个位是4的数,并按从大到小顺序排列。(     )、(     )、(      )

  写出三个十位是4的数,并按从大到小顺序排列。(     )、(     )、(      )

  32.(   )里最大填几?  9+(   )<17      16>(    )+10

  (   )里最小填几?  35+3<(   )      17-(    )<10

  33.最小的三位数与最大的两位数相差(       )。

  34.25再添上(      )就和30同样多。

  35.从80开始,十个十个的数,再数(    )个十就是一百。   7个十加(     )个十是100。

  36.豆豆的爸爸今年37岁,淘淘爸爸的年龄和豆豆爸爸的年龄差不多。淘淘的爸爸今年可能多少岁?

  39(    ) 50(     ) 25(     )

  37.最大的两位数是(  ),最小的两位数是(  )。

  38.12-5=(  )-7,17-8=15-( )

  39.   45、51、85、37、55、95、58

  个位是5的两位数有: (                                          )

  十位是5的两位数有: (                                          )

  40.比最大的两位数小1的数是 (       )。个位是2的两位数有(       )个。

  41.一张一元的人民币可以换(     )张5角的人民币和(      )张1角的人民币。

  一张一元的人民币可以换(     )张5角的人民币。也可以换(     )张1角的人民币。

  42.5=(     )-5     (      )- 6 = 3 + 6     (       )+ 6 = 5 + 9

  43.一个足球46元,小明:我带的钱正好够买一个足球,我最多带了(  )张十元?

  小红:我买足球付的钱全是十元的,我付了(  )张?

  44.一张50元可以换(   )张20元和(   )张10元。

  45.一张100元的可以换(  )20元的,也可以换(  )张10元的。

  46.26角=( )元( )角      100分=()元      3元6角=()角

  47.一个数它的个位和十位上的数字和是9,这个数字可能是(    )、(    )、(    )。

  一个数它的个位数字比十位上的数字大2,这个数可能是(    )、(    )、(    )。

  一个数它的十位数字比个位上的数字大2,这个数可能是(    )、(    )、(    )。

  48.88左边的8在(     )位,表示(    )个(     ),右边的8在(     )位,

  表示(    )个 (    )。

  49.个位是5,十位是3的数是(      )。

  三、选择题:

  1.一个篮球的价格为( ) A:68分 B:68元 C:68角

  2.一本字典的价格为( ) A:8元2角 B:8角2分 C:82分

  3. 2角可以兑换成( )个5分。A:1 B:2 C:4

  四、解决问题:

  1.小亮买了一个练习本用去6角,他付出1元,应找回的钱是多少钱?

  2.小红买文具用去9角,还剩1元1角,她原来有多少钱。

  3.小兰有2元5角,买学具用去1元2角,还剩下的钱数是多少?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