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年级数学易错题集合(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09:17  中国奥数网 

  一、计算题

  如   9-9    0×9      9÷9      0+9        63-56÷8

  用递等式计算格式易错的:     57-(25+18)       23+4×9

  二、基础知识

  1、将两个算式合并成一个算式

  如(1)18÷9=2    30-2=28        (2)5×9=45    45+17=62

  2、求一倍数、几倍数的方法混淆

  如:鸭有9只,鸡的只数是鸭的3倍,鸡有几只?

  鸭有9只,是鸡的3倍,鸡有几只?

  3、数数,数的组成

  如:与600相邻的两个数是( )、(  );与398相邻的两个数是( )、(  )。

  3299后面的两个数是( )、(  );2300前面的两个数是( )、(  )。

  五千零八写作(    );3700里面有(  )个百;4000里面有(  )个十。

  4、找规律中的倍数关系学生往往想不到

  如:2、4、8、----;   2、6、9、-----

  5、除法的意义易出错

  如:35里面有(  )个7,所以(  )是(   )的(   )倍。

  三、操作题

  1、画角忘画角的符号

  2、数角漏数

  3、画出平移后的图形,数错格

  4、平移、旋转混淆

  平移的特点是方向不变,旋转的特点是方向改变。

  四、解决问题

  1、买同样的钢笔,小红买5支,小明买8支,小红比小明少花了24元,每支钢笔多少元?

  2、花坛里红花有9朵,黄花的朵数是红花的3倍,两种花一共多少朵?黄花比红花多几朵?

  3、科幻书每本4元,故事书比科幻书3倍少1元,故事书每本几元?

  4、小明看一本150页的书,第一天看了40页,第二天与第一天看的同样多,还剩多少页没看?

  5、小明看一本80页的书,看了3天,还剩59页没看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