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年级数学上册期末试卷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 10:00  中国奥数网 

  一、填空:12%

  1、9千米=(      )米;   3000千克=(      )吨;

  (      )厘米=60毫米

  2、2459÷8的商是(     )位数,商的最高位是(     )位。

  3、420是7的(    )倍;  3个240是(     )。

  4、一位数乘3500的积的末尾至少有(     )个0。

  5、在(   )填上合适的单位。

  ⑴一辆卡车载重是4(      ),每小时行50(      )。

  ⑵一条毛巾长8(       )。

  6、      

  图中(    )个平行四边形。

  7、用一张长方形的纸,上下对折,再左右对折,得到的图形是(   )。

  二、判断:(对的请在(  )里打“√”,错的打“×”)

  1、0除以任何数都是0。……………………………………… (   )

  2、一位数乘三位数,积一定是三位数。………………………(   )

  3、甲数除以乙数,商是4,余数是7,乙数最小是8。………(   )

  4、四条边都相等的四边形,一定是正方形。 …………………(   )

  5、1和任何数相乘都得任何数。……………………………… (   )

  三、计算:

  1、口算:20%

  4-25=       600+40=        630÷9=         4×9+7=

  80÷9=       0×1000=        460+540=       18+12÷2=

  140×2=      96-45=         8×12=          35-35÷7=

  680÷2=      25×4=          53-8=          72÷8-0=

  2、竖式计算:9%

  104×5=        4角5分×8=       1750÷5=       5618÷7=

  3、脱式计算:9%

  184+76×5           37×6-1080÷9             96÷8+42×5

  4、列式计算:9%

  ⑴一个数的6倍是198,这个数是多少?

  ⑵被除数是198,除数是6,除数比被除数少多少?

  四、应用题:31%

  ⑴红星小学有一个长方形操场,长90米,宽60米,沿操场跑一圈,要跑多少米?

  ⑵工人叔叔把4台机器装在载重4吨的卡车上,每台重990千克,这些机器的重量超过这辆卡车的载重量吗?(请列出算式,并解答)

  ⑶儿童剧场楼下有405个座位,楼上有9排,每排有32个座位,儿童剧场共有多少个座位?

  ⑷公园里有8棵松树,40棵柳树,杨树的棵树是松树和柳树总和的2倍,有杨树多少棵?

  ⑸用周长是16厘米的两个正方形拼成一个长方形(如图),请计算出这个长方形的周长,你能想出几种算法?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