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年级数学上册期末试卷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 10:04  中国奥数网 

  一、细心计算:

  1、口算:18分

  260+400=     640-400=      900×9=      400÷5=

  34×2=        4800÷8=       250-70=     140×3=

  640-40=      940+60=       4×500=     1000÷5=

  630÷3=       120×4=        69÷3 =      630÷6=

  2+8×6=        (54-45)÷9=

  2、计算:20分

  205×8=                 2409÷6=

  验                           验

  算                           算

  3210÷3×2      (687+273)÷6      3248÷8-97×4

  二、对号“入座”:(20分,每个空格1分)

  1、3个9,列式可以是(           ),也可以是(          )。

  2、两个因数都是9,积是(       );  (    )×7=1050

  3、42的3倍是(     );      42是3的(    )倍。

  4、5千米=(     )米;      3米=(      )分米; 

  60毫米=(     )厘米;    5吨=(      )千克; 

  8000千克=(     )吨;    1分米-5厘米=(      )厘米

  5、甲数÷乙数=5……4,乙数最小是(      );如果乙数是6,那么甲数是(      )。

  6、   500÷6,要使商是三位数,   里最大应填(     );要使商是四位数,    里最小应填(     )。

  7、一间长方形教室,长是8(   ),宽是7(   ),它的周长是(   )。

  8、把一个边长4分米的正方形木条框拉成一个平行四边形,这个平行四边形的周长是(      )分米。

  三、仔细判断:6分

  1、0×1 > 0÷1…………(  )   2、1吨 <  990千克…………(  )

  2、因数末尾有0,积末尾也一定有0。…………………………(   )

  4、一本数学课本厚7分米。………………………………(   )

  5、做除法时,如果商的最高位是千位,那么商一定是四位数。……(  )

  6、长方形、正方形、平行四边形的对边都相等。………………(   )

  四、解决问题:36分

  ⑴三年级同学做好事。一班做43件,二班做34件,三班比一、二班做的总数少28件。三班做多少件好事?

  ⑵水果店里有梨25筐,比苹果少5筐。柑桔的筐数是苹果的3倍,柑桔有多少筐?

  ⑶榜头中心小学男生有725人,比女生多35人。全校有学生多少人?

  ⑷幼儿园买来8盒皮球,分给小朋友72个,还剩24个。平均每盒有多少个皮球?

  ⑸粮店运进2车粮食,一共32吨。其中一车大米重24吨,另一车是面粉。大米的重量是面粉的多少倍?

  ⑹一张长方形厚纸,长20厘米,宽15厘米。把它剪成一个最大正方形,这个正方形的周长是多少厘米?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