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年级数学上册期末试卷1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 14:40  中国奥数网 

  一、填一填。

  1、根据1.56×2.4=3.744,不计算填出结果。

  1.56×2.4=(     )            0.156×24=(     )

  2、A÷B=4.6,如果A扩大10倍,B不变,则商是(       )。

  3、西瓜每千克售价m元,买7千克应付(     )元,28元钱能买(     )千克西瓜。

  4、五⑴班有学生a人,五⑵班的人数是五⑴班的1.2倍。a+1.2a表示(                                        )。

  5、把6.3838……用简便方法表示是(    ),保留两位小数约是(   )。

  6、比x的5倍少1.9的数是(                  )。

  7、一个平行四边形的底边是9cm,高是4cm,它的面积是(   )cm2,和它等底等高的三角形的面积是(      )cm2。

  8、18.6、20.4、34.8、35.2、37这组数据的中位数是(       )。

  9、转动转盘,指针停在黄色区域的可能性是(     ),如果转动60次,估计大约会有(      )次指针停在蓝色区域。

  10、在○里填上>、<或=。

  15.9÷0.3○15.9        6.7×0.4○6.7         a×a○a2

  二、请你来当小裁判。

  1、方程9x-3x=4.2的解是x=0.7                       (    )

  2、一批货物a吨,运走b吨,还剩a-b吨 。           (    )

  3、观察一个正方体,最多能看到2个面。               (    )

  4、如果盒里有8个白球,2个黄球,小明先摸一个,一定是白球。(     ) 

  5、同底等高的两个平行四边形的面积不一定相等。       (    )                     

  6、x一定大于2x。                                   (    )                                                                                

  三、选一选。

  1、一个三角形的面积是s平方厘米,高是2厘米,那么底是(      )。

  A、S÷2            B、2S÷2              C、2S

  2、下面各数中,有限小数是(      )。

  A、1.33             B、1.33              C、 1.366……

  3、有数字卡片1—7,每次任意抽出一张,抽到单数的可能性是(    )

  A、1/7              B、3/7               C、4/7

  4、4.75÷1.6的得数保留一位小数是(     )。

  A、2.9              B、3.0               C、3

  四、算一算。

  1、用你喜欢的方法计算下面各题。

  4.32÷2.4×1.7       2.06+2.06×99      3.8×1.96-3.8×0.46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