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寒假前老师送“红包” 得5个能免写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 09:07  大河网-大河报 

  昨日,市民李先生向记者反映:秦岭路小学老师根据儿童爱玩、乐于挑战的心理和行为,将独特的作业装在红包里,很受孩子们欢迎。

  记者王灿核实报道:秦岭路小学三年级一个班级的老师近期给自己班的学生发起了红包。该班老师对学生说,想要多得红包,必须凭借自己的本事,因为每个红包里面有一张祝福卡片,祝福语中含有近段时间同学们常错的字词,谁能找出并纠正错字错词,就能得到下一个红包。得到一个红包就能免写一部分假期作业,得到5个红包就能免写全部作业,学生在假期就可以痛快地玩。

  得知这样的规定后,该班的学生不用老师和家长督促,纷纷找出近段时间自己错过的字词用心练习。得红包使全班20多个学生赢得了免写部分假期作业的“礼物”,其中有4名同学还可以免写全部的作业。没得到“礼物”的同学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要为自己赢来大礼。

  秦岭路小学校长曹建平说,为了让学生变得喜欢写作业,该校进行了教育改革的尝试,选取三年级4个班作为实验班,让老师们设计出学生感兴趣的作业。“一个月下来,收获很大,以前不喜欢写作业的学生现在如果不给布置点作业,还不乐意呢。”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