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寒假作业多 火了代写作业的“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08:56  南方日报 

  昨日,全市高中开始放寒假,小学、初中早在一周前已放假。对不少学生来说,这个寒假并不轻松,因为面对他们的是大量的寒假作业。近日,玉兰中学一初三学生在网上发帖喊“救命”,称其寒假作业量达每天七八个小时,并且附上寒假作业清单。

  寒假作业多是普遍现象。不过,有人瞅准了这一“商机”,帮学生代写寒假作业赚钱,各类代写寒假作业的广告帖也在网上大量出现。根据功课难易程度,代写寒假作业开价50元到100元不等。

  学校放假,作业没放假恐怖

  1月29日,一名自称是玉兰中学初三毕业班的学生在本地网站发帖喊“救命”。该学生写道,其寒假作业包括:语文须抄写初中所有文言文(共46篇)及其字词解释和全文翻译,每天抄写一篇满分作文的好词好句,数学、英语、政治、物理一共61张试卷。此外,政治和化学一共要做4本练习册。

  寒假伊始,喊“救命”的学生比比皆是。东华初级中学学生小刘也是叫苦连天:“作业暴多,简直想死。”

  他说,政治、数学、化学一共要做31张试卷,英语、物理、语文均要各做一本练习册,共400页。语文还有古诗背诵和读书笔记等,每天用于做作业的时间就高达8小时,有时晚上还要开夜车。

  在小刘看来,放假比不放假还要恐怖。

  学生花钱找“枪手”

  面对繁重的作业负担,学生也有应对之招。

  光明中学的小吴说,为了完成堆积如山的寒假作业,他约上几个同学去麦当劳或市图书馆,每人负责一部分作业,然后大家互相抄。

  有的同学干脆花钱找“枪手”代劳。一到寒假,各类代写作业的广告帖在网上大量出现。

  昨日下午,记者根据网上提供的电话找到了一个名为“枪手哥哥”的人,此人自称可提供代写作业“服务”。他自称是在校大学生,已经接了三单活,作业质量可绝对放心。根据功课难易程度,每科收费50元到100元不等。

  对此,南城东晖学校校长阮金荣认为,花钱找人代写假期作业,这种现象应该大批特批,因为它潜移默化地教会学生进行文章和金钱的交换,对孩子的心理成长、人格养成都是一种伤害。

  阮金荣建议,假期作业应该适量,不能太多,家长也应该指导孩子有计划地完成作业。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