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棒棒英语:语法小窍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 15:27  棒棒英语 
图为:《语法小窍门》(点击看画册

  语法小窍门(2009.11)

  从小到大各不同

  束建萍/文

  人和物成长的不同阶段我们可以用不同的单词来表示,如:baby婴儿→girl女孩/boy男孩→woman妇女/man男士→old woman老年妇女/old man老年男士。

  蝴蝶的成长也是如此:egg卵→caterpillar毛虫→cocoon茧→butterfly蝴蝶。

  可见,事物不同阶段选用的单词也是不同的,今天棒棒就给大家归纳了一下。

  birdie幼鸟→bird鸟

  tadpole 蝌蚪→frog 青蛙

  grass 青草→hay干草

  calf 小牛→ox 公牛/cow 母牛

  kitten猫仔→cat 猫

  piggy小猪→pig 猪

  lamb羊羔→goat山羊/sheep 绵羊

  puppy小狗→dog狗

  duckling小鸭→duck鸭/swan天鹅

  chick小鸡→hen/ cock鸡

  (以上这些区别的单词用图片来表示,不要用表格)

  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我们会发现很多单词的意思十分相近,但它们也有细微的差别,大家一起来看一下吧!

  stone泛指石头

  rock特指岩石或矿石

  string线,通常比较细

  rope绳子,通常指比较粗的

  ship大船,一般指非人力的工作的船

  boat 小船,一般靠人力工作的船

  mountain大山

  hill小山

  light泛指灯

  lamp一般指台灯

  desk 指书桌、课桌、写字台

  table 指一般的桌子、餐桌

  painting 一般指油画、水彩画

  picture 指图画、图片

  小试牛刀:

  1. The traffic ______(light/lamp) is red. Don't move。

  2. Look! Jennifer is skipping the________ (rope/string)。

  3. Ginger is my pet. It’s three now. Two years ago it was a _______(kitten/cat)。

  4. Don't throw ______(stones/rocks)。

  5. Little children like rowing the ______ (ship/boat)。

  6. The Ugly _____(Duck/Duckling) is a famous story for the kids。

  答案:1. light      2.rope        3.kitten   4.stones   5.boat    6.Duckling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