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年级奥数专题解析:吃鸡蛋天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3:22  一起学习乐园 

  真真的妈妈买了20个鸡蛋,她家还养了一只1天能下1个蛋的母鸡。如果真真家每天吃2个鸡蛋,真真家的鸡蛋可以连续吃(    )天。

  [详解)由“真真家每天吃2个鸡蛋”这个条件,可以想到真真家的鸡蛋每天都要减少2个,而从另一个条件“她家还养了一只1天能下1个蛋的母鸡”,可以想到真真家每天都要增加1个鸡蛋,两个条件放在一起,又可以想到,真真家买的20个鸡蛋实际每天减少1个。这样就很容易得出,真真家的鸡蛋可以连续吃的天数了。

  第一天后剩20+1-2=19(个)

  第二天后剩19+1-2=18(个)

  第三天后剩18+1-2=17(个)

  ……

  每天减少1个,到第20天时正好吃完。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