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廖锦程:照哈哈镜的小老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 23:29  《作文世界·小学版》 

  一天,一只小老鼠看到了两面哈哈镜。它先照了照凹的那面, 一看,哇?它比水牛还大。小老鼠说:“哇!原来我比水牛还大,还怕那些该死的老猫干啥!今天,我要找那些该死的老猫算帐去。

  小老鼠一到猫家就边踢门边说:“该死的猫,今天,就让你知道本大王的厉害。”老猫从家中听见了小老鼠的声音便从家里走出来说:“小老鼠,我比你大,你还这么大胆?”小老鼠说:“你一定是眼花了,明明是我大你小。”猫糊涂了,便说:“凭啥?”小老鼠又说:“问得好。”说完,就把猫带到了哈哈镜前。小老鼠站在凹面镜前,猫却站在凸面镜前,一比,小老鼠可要大得多。这时老猫被吓了一跳,一溜烟就逃走了。

  小老鼠这才明白了;原来凹凸面的镜子照出来的效果可是不一样的。

  指导老师  李宜香

  [阅读赏析]

  这是一篇相当有特色的童话习作,对于一位仅是二年级的学生来说,能写出如生动有趣的文章,真是难能可贵。故事讲述了小老鼠照哈哈镜时,看到自己的身体庞大无比,顿时信心满满,从而想挑战老猫。而傻傻的老猫,在哈哈镜面前,却发现自己的身躯比小老鼠小得太多了,惊慌失措之时不择而逃。这隐喻了人们在现实生活中,常看到事情的表现假相,而忽略了本质。小作者能把整个故事完整地编写完成,体现出他具有较强的写作想象力,此外,语言流畅,构思独特,也成了这篇文章的魅力所在。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