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嘉源:沙漠中的较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 23:31  《作文世界·小学版》 

  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金田小学 三年级 王嘉源

  自从和妈妈旅行回来后,小骆驼觉得自己更漂亮了,常常在河边照镜子。一次又被小红马看见了,小红马不屑一顾地喷着响鼻对小骆驼说;“上次就跟你说过了,你长得这么难看,还照什么镜子?瞧!漂亮的在这儿呢!”小红马说着,抖了抖一身的红毛。小骆驼听了,一点也不生气,微笑着不紧不慢地说、“凡事不能只看外表,虽然我长得没你漂亮,但我的驼峰、脚掌和睫毛在沙漠里的作用可大了,不信,你跟我到沙漠里走一趟吧!”“走就走,我就当是一次免费的旅行。”小红马痛快地答应了。

  于是,小骆驼带着小红马走进了茫茫的大沙漠。小红马第一次来到沙漠,它觉得一望无际的沙漠仿佛是一条黄色的地毯,风吹过来,就像有人在抖动地毯,美极了。小红马说:“这儿真好!要是我走的路有这么平坦,我一定会跑得更快。”可是,过了一会儿,小红马就不这么认为了,只见它深一脚浅一脚艰难地走着,有几次它的脚差点儿陷进沙子里拔不出来,多亏有小骆驼的帮助,小红马不解地问小骆驼:“你怎么走得这么轻松?”小骆驼说:“你看看我的脚掌就知道了!”

  它们走哇,走哇,走了很远很远,望着无边无际的大沙漠,小红马觉得自己又渴又饿,它对小骆驼说:“我走不动了,肚子也饿了,你怎么还这么精神十足呢?”小骆驼说:“我的驼峰里贮存着养料,足够我路上用的了。”小红马羡慕在看着小骆驼,这时候,它多么希望自己背上也能长出两个肉疙瘩。

  突然,一阵风沙铺天盖地地刮过来,小骆驼连忙俯下身子,闭上眼睛和鼻孔,小红马可慌了神,不知怎么办才好,它从来没见过这种架势,风沙一个劲地往鼻孔和眼睛里钻。小骆驼说:“快躲到我这儿来。”小红马听了,急忙躲到小骆驼身边,虽然有小骆驼挡着,但小红马的鼻孔和眼睛还是灌满了沙子,它难受极了。

  小骆驼不得不带着小红马往回走,来到小河边。小红马迫不及待地洗了洗浑身的沙子,低着头不好意思地说:“我以前不该嘲笑你,这次多亏有你的帮助,不然我是走不出沙漠的,没想到你的驼峰、脚掌和睫毛有这么大的用处,我真是太无知了。”小骆驼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你也很棒,在平原上你跑起来可比我快多了。”

  清澈的河水倒映着两个漂亮的小伙伴。美丽的天空回荡着小伙伴欢快的笑声。

  指导老师  蒋红艳

  编辑有感

  这篇童话写得相当精彩,无论是故事的完整性,还是所蕴涵的深沉寓意,都很值得赞叹。常说物有所用,物有所长。的确这样,在这篇童话里,小作者写了一匹爱慕外表的小红马特意要与一匹脚踏实地的小骆驼比美,最后它却发现自己在无边无际的大沙漠里无能为力,而其貌不扬的小骆驼却能够抵御高温、饥饿和风沙。这使得小红马明白,不能单凭外表来看待事物,而更应该看到别人的特长。小作者在写作这篇童话时,并没有一味指责小红马,同时通过小骆驼的嘴也说出了小红马的优点,更体现了事物之间的宽容性。如果作者今后能继续坚持这样写作,必会写出更好的文章。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