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聪颖:追求时尚的乌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 23:32  《作文世界·小学版》 

  浙江省嵊州市逸夫小学 四年级 彭聪颖

  池塘里,有一只小乌龟,它正悠闲地晒着太阳。忽然,一只小鸟从它面前飞过。“哦,要是我有一对这样美丽的翅膀,那一定很漂亮!我要拥有它!”小乌龟羡慕地说道。于是,它离开了池塘。

  小乌龟打算去找猫头鹰博士帮忙,因为它什么都知道。路上,小乌龟遇到了小兔子。它刚想问猫头鹰博士的家往哪里走,可小兔子正在练习跑步,一阵风似的从它眼前过去了。看到这里,小乌龟不禁又想道:要是我有一双这样灵活的长腿,我就可以得到跑步比赛的冠军了!遇到危险时,我也可以跑得远远的了。对,还是一双灵活的长腿好!于是,它决定要一双灵活的长腿,不要翅膀了!

  小乌龟终于来到了猫头鹰家里,并诚恳地提出了自己的想法。猫头鹰抱歉地说道:“对不起,小乌龟,你的愿望太难了,我做不到!更何况,你如果有像小兔子一样的长腿,就收不进你的壳里了。”小乌龟只好无奈地走了。

  小乌龟怏怏不乐地走在回家的小路上,忽然,不知从哪里钻出了一只凶恶的大灰狼,它饿得已经连草都拔起来吃了。当它看见小乌龟时,两眼放光,自言自语地说:“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这下可以饱餐一顿了!”说着,它猛地向小乌龟扑去。小乌龟见了,急中生智,急忙把头缩进了壳里,任凭大灰狼怎么威胁利诱,始终不伸出头来。

  过了好久,周围终于没有一丁点声响了,小乌龟才小心翼翼地探出脑袋。它发现大灰狼真的走了,终于长长地吁了口气,高兴地说道:“啊,原来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指导老师  裘桂萍

  点石成金

  该篇习作是相当不错的寓言故事,体现了作者不凡的感悟能力。乌龟没有美丽的翅膀,也没有灵活的长腿,他只有硬梆梆的外壳,这让他十分的愤懑与悲观。但很多事情如果换过另外一种思维方式来看,短处在特定的情况下,又会变成自己的长处。的确如此,乌龟的坚硬外壳,却安全地保护了大灰狼的偷袭。直到这时,乌龟才发现了自己外壳的重要性,感叹道:“原来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这篇寓言所折射的人生道理在现实生活中,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如果小作者在现实生活里也能做到这一点,那就更让人钦佩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