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子豪:乌龟智斗豹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 23:33  《作文世界·小学版》 

  黑龙江省大庆市龙岗小学 二年级 胡子豪

  豹子受了很重的伤,他怕被饿死,就想出了一个新的计划。

  他拄着拐杖,装出一副痛苦、可怜的样子去拜访动物们:“我是一个善良的豹子,我己经病了多天了。我即将离开人世,可我却很想念大家,如果大家能到我那里陪我过几天,即使我死了,我也心甘了。”

  动物们看到豹子那副可怜的样子,都心软了,一致同意去陪伴他度过余生。豹子听后心里暗自高兴,动物们又上他的圈套了。

  果然鹿、猴子、鸡,陆陆续续地来到豹子的家 ,可是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进了豹子的家就再也出不来了。狡猾的豹子为了不让其它动物发现,他来到屋子外面,在动物来的脚印旁边印上了回去的脚印,心想这样其它动物们就不会起疑心了。

  过了几天,小乌龟来看豹子。他慢慢地爬到豹子家门口,躺在床上的豹子听到了那轻轻的脚步声心里很是得意,便又装出痛苦的表情,上气不接下气地呻吟着:“是……是……谁……呀?”

  “是我,我是乌龟小老弟。”

  “哦,是小乌龟老弟呀!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呢,快请进来吧!”

  豹子趁机假装腿痛,要小乌龟给他揉揉腿,小乌龟便来到了豹子的床前。

  正当小乌龟给豹子揉腿时,豹子露出了凶恶的目光,张开血淋淋的大嘴朝小乌龟咬去。小乌龟机灵地迅速把头、脚缩进壳里,豹子咬在坚硬的壳上,结果把牙硌掉了。豹子疼得直嚎叫,聪明的小乌龟趁机捡起掉在地上豹牙逃走了。

  在路上,小乌龟遇到了正要去看豹子的小动物,他拿出豹牙说出了真相,动物们慌忙停住了脚步。

  就这样,动物们一传十,十传百,再也没有动物去豹子家了。

  最后,豹子因伤口化脓,更主要的是没有食物而被饿死了。

  指导老师 纪 春

  [简评]

  正义战胜邪恶,是童话故事常见的主题和内容,本文也不例外——代表着正义的小乌龟,战胜了凶恶狡猾的豹子,保护了所有的小动物。比较而言,代表邪恶的豹子的形象描写得更为生动。你看他,先是“想出了一个坏的计划”,再“装出一副痛苦、可怜的样子”,把小动物们骗来后,还跑到屋外伪装脚印。这些细节都十分生动地刻画了豹子的凶残和狡诈。相比之下,小乌龟的形象就弱了,文题是“智斗豹子”,但在文章中,我们只看到小乌龟凭本能“把头、脚缩进壳里”,让天生的硬壳硌掉了豹子的牙,缺少“智斗”的成份。这是习作的最大不足之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