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耘竹: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 23:34  《作文世界·小学版》 

  黑龙江省大庆市让北二小 三年级  林耘竹

  心心公主长得非常漂亮,她的脖子上戴着珍珠项链,身上喷着攻瑰香水,就更加妩媚动人了。她常常自夸自己是猪猪王国中最美丽的珍珠猪、玫瑰猪。

  一天,心心公主和一帮朋友去散步,碰到了脸上有疤痕的小猪可可。心心公主惊叫道:“天哪!我从来没有看到这么丑的小猪,你不知道你在影响猪猪王国的国容吗?”

  “我长得丑又怎么了?妈妈说过,‘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可可生气地说。

  心心公主和朋友们哈哈大笑起来,他们一边笑,一边跑进了大森林。心心公主在森林里边玩边跑,笑个不停……突然,她掉进了猎人挖的陷阱里,心心公主的笑声立刻变成了呼救声:“救命呀!救命呀!”

  可心心公主的朋友们,有的吓得不知去向,有的吓哭了,有的只顾大声喊“救命”了,没有一个救心心的。可可听到呼救声,立刻赶来了。他看到心心公主掉进陷阱里,就安慰心心说:“别着急,我来救你!”心心公主感激地说:“只要你能救我,你有什么条件我都答应!”             

  可可找来一根长长的木棒,对心心说:“你一定用力抓住它,别松手,我把你拽上来!”

  可可累得满头大汗,终于把心心公主救上来了。

  心心公主感激地说:“谢谢你了,可可,你说得对!‘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我今后一定要向你学习,做一个完美的猪猪王国公主。”

  心心公主还诚恳地问可可:“你需要什么样的奖励?告诉我,我都会答应的。”

  “不用客气,我救你不是为了要奖励。”

  “那我们可以做朋友吗?”

  “咱们不已经成了朋友吗?”……

  从此,心心公主与小猪可可成了一对好朋友。

  指导老师 徐继春

  [简评]

  习作的内容其实并不新鲜,是同学们写的童话的常见模式:两个人物,或者是两小动物,为了某件事或是某个问题而争论、争吵,最后,其中一个以他的行为证明了他的正确。本文也是这么一个故事:可可最后以自己的行为证明了“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但习作有一个比较明显的优点,那就是对人物的塑造、刻画比较生动形象。特别是心心公主,是不是很像我们身边一些漂亮的、高傲的,但本性不乏单纯、善良的女同学啊?可可的形象弱了些,但也很像我们身边一些长得不漂亮,但却勇敢、能干的男同学。习作在塑造人物形象方面是成功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