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廖焕辰:画鼻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 23:38  《作文世界·小学版》 

  上海小学 三年级  廖焕辰

  “叮铃铃!叮铃铃!”当贾老师踏着铃声走进教室时,还有一位我们不认识的老师走进来,在黑板上画了一个可爱的小姑娘,但美中不足的是,这个小姑娘美丽的脸庞上缺了一个合适的鼻子。

  贾老师说:“今天我们要玩一个游戏,名子就叫‘贴鼻子’,谁来贴?”“我来!”“我来!”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

  贾老师请我第一个上去贴鼻子,我的心紧张得“呯、呯、呯”地跳,好像要从嗓子里跳出来一样,老师用眼罩蒙住了我的眼睛,又把我左三圈、右三圈地转了起来,转得我分不清东西南北。我摸着向前走,终于摸到了黑板,慢慢地准备画了,可耳边突然响起了“左边!”“右边!”“左!”“右!”的叫喊声。正当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时,索性就画了下去,全班同学静了一会,突然哄堂大笑起来。

  我急忙一拉眼罩,一看,也乐了。原来,我画的鼻子和脸相差了十万八千里呢!

  老师又请了林芷安,她拿了一支粉笔,小心翼翼地向前走,扑到了一个男同学的身上。“哈哈哈!”全班同学笑得东倒西歪。

  最后,老师又请了一个男同学,他走到黑板前,正好站在“小姑娘”面前,手在她的眼睛、嘴巴附近左一下右一下地犹豫不定,贾老师拿着他的手轻轻一按,他赶紧地画了一个鼻子。

  “好!”,同学们都欢呼起来,这个鼻子终子画成功了。

  一次有趣的画鼻子小游戏,就在同学们愉快的欢乐中慢慢地结束了,在我心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阅读赏析

  画鼻子,真是一个相当有趣而且诱人的游戏。小作者能把这个快乐好玩的事件讲述得很有条理,说明具备了相当不错的作文表达能力。罩住眼睛与否去画鼻子,当然有着很大的区别。罩住了眼睛,眼前黑洞洞的,头昏晕晕的,画起鼻子来也就妙趣横生,让人捧腹大笑了。有着这样的经历,必然会深深地印在作者的心里去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