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舒弛:护蛋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 23:39  《作文世界·小学版》 

  上海市闸北区实验小学 三年级 张舒弛

  前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新奇的任务——要我们带一个生鸡蛋到学校,并给鸡蛋取个名字;我们小朋友呢,做“蛋爸爸”或“蛋妈妈”。

  晚上,我找了个新鲜鸡蛋,涂上了绿颜色,让我的蛋宝宝穿上了一身绿衣服。我又给它画上眼睛、鼻子和嘴巴,一个可爱的蛋宝宝诞生了。我给蛋宝宝取了一个好听而有意思的名字——“张爱”。因为“张”是我的姓,“爱”表示“可爱”。“张爱”住在哪里最安全呢?老爸找来了一个塑料瓶子,当作“张爱”的摇篮。为了让他睡得舒服些,我又将一些碎纸片铺在瓶子里,这样,我的蛋宝宝就不会受伤了。

  第二天,我带着“张爱”去学校了。下课和活动时,我舍不得将它拿出来,还是让它在里面好好地睡一觉吧。中午,我带着“张爱”和几个小朋友在草地上高兴地交谈。李怡佳说她的蛋宝宝和我的蛋宝宝结婚怎么样,我爽快地答应了。过了一会儿,胡楠把我的蛋宝宝在草地上滚来滚去,其他几个小朋友也学着他的样,滚我的蛋宝宝玩。不好,我的蛋宝宝滚到赵同学那儿去了,糟糕!他要抢我的蛋宝宝了!情急之下,我飞一般地跑过去,眼疾手快地把“张爱”给夺了过来,然后捡起瓶子,和其他小朋友跑到另一个地方去了。

  我绷紧的心这才放松下来。这时,冯老师看到我了。她手里举着相机,我连忙举起蛋宝宝,摆了一个很酷的舞蹈动作。“喀嚓”一声,我和“张爱”的合影定格了。

  放学时,我的蛋宝宝安然无恙,为此,我和其他十四个小朋友都拿到了一颗希望之星。我格外高兴,我成功地做了一回“蛋爸爸”。这时,我多么希望我的蛋宝宝变成一只可爱的毛茸茸的小鸡,我再把它养大……

  [简评]

  曾经有一段时间,编辑部收到大量的来稿,内容都是写“护蛋”的。也许这是小学阶段的教学内容吧?可是这些习作大多写作者自己是怎样煞费苦心护蛋的,其结果不外是成功地护了蛋,或者失败——蛋被打破了。相比之下,本文的独到之处是没有就事论事地写怎么护蛋,而是在第二小节写了怎么制作蛋宝宝,在第三小节又写了发生在同学间的关于蛋宝宝的故事,这些情节既体现了作者对蛋宝宝的喜爱之情和护蛋的过程,又使文章更加生动好看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