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乾:快乐打水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 23:42  《作文世界·小学版》 

  福建省长汀县实验小学 五年级 张国乾

  炎炎夏日,大地热得像个大蒸笼,人们酷热难当。我们夏令营“小小作家班”的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三星俱乐部游泳馆游泳。

  一到游泳馆,哇,游泳池里人可真多啊!只见水面上人头攒动,他们有的在水里自由自在地畅游;有的在玩水上游戏;有的在相互比赛……瞧,他们多开心啊!

  看到这情景,我们也赶紧换上游泳裤,像鸭子见了水一样“扑通、扑通”跳下水去,欢快地游了起来。身上的暑气顿时被水溶化了。

  游了一会儿,老师提议玩打水仗的游戏,同学们高兴得欢呼起来。我们先进行分组对抗赛,由老师担任裁判。男同学和女同学分成两拨儿,两队人马相距两米站好。只听老师一声令下,我们便把手插进水里,撩起水花向对方泼去。顿时,水花飞溅,尖叫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渐渐地,女同学招架不住了,她们有的不断往后退,有的只顾抹脸上的水。我们男同学乘胜追击,一手护住眼睛,一手猛力推水,打得女同学落荒而逃。我们高兴得大叫起来:“胜利了,胜利了!”

  接着,各人自找对手进行个人对抗赛。我和吴都钦一组。比赛开始了,我趁吴都钦不注意,往他身上猛泼水,吴都钦一下子就变成了“落汤鸡”。他见我哈哈大笑,气不打一处来,也朝我奋起还击。他用手掌用力一推,哇!只见一股清水朝我脸上飞来。我急中生智一个猛子扎到水里游走了。正当他在四处找我时,我猛地在他后面出现,又向他头上浇了几波水,他晕头转向的,只好向我求饶。

  打水仗真有意思,今天玩得真痛快!

  指导老师 吴建善

  [编辑有感]

  在炎热的夏日里打水仗,不失为一种有趣又惬意的游戏。文章的标题就着重点明了打水仗的“快乐”,于是,小作者就用善于观察的眼睛去发现“打水仗”的乐趣。文章首先点明“打水仗”的缘由——酷热难当,故而在夏令营老师的带领下,在人头攒动的游泳馆里开始了“打水仗”,在作者的眼里,游戏是多么的快乐和精彩,既有男女同学的对抗赛,又有男同学之间的相互比拼,显得特别有趣。同时,作者在文章里把打水仗的场面描写得生动具体,也颇为难得,如果文章的结尾部分能够处理得更为恰当,那么整篇作文的质量将上新的台阶。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