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维淳:世博小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 23:44  《作文世界·小学版》 

  上海市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 四年级 孔维淳

  2010世博会迈着轻快的脚步向我们走来。当“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句世博会的宣传口号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悉时,我,一个普通的小学生,也在殷切盼望着世博会的到来。  “当好东道主,文明迎世博”,作为一名小东道主,我现在该为世博会做点什么呢?有了!我要当一名世博小记者,用我的相机记录下人们文明迎世博的一点一滴。

  星期天的早晨,我背上相机出门了。

  我拍到了:人行道边,白发苍苍的爷爷奶奶带着红袖章,挥着小旗子,正在帮助警察叔叔维持交通呢;我拍到了:步行街上,满脸微笑的大妈大伯手拿宣传资料,为外地游人指路、热情地介绍上海的旅游景点:我拍到了:小区里,蹒姗学步的小弟弟弯下腰,用他那胖乎乎的小手捡起一个可乐瓶,在妈妈的指引下把它扔进了垃圾箱;我拍到了:街道上。戴着红领巾的哥哥姐姐手拿扫把、抹布,在为马路“洗脸”,为垃圾桶“擦身”;我拍到了:街心公园,满头大汗的叔叔阿姨正在为一棵棵小树浇水、施肥,希望用绿色迎接世博……

  一张张、一幕幕动人的照片被我记录下来,有那么多人都在为世博作着贡献,相信明年的世博会一定会呈现一片精彩给世界。

  简评

  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就即将来临,作为东道主的上海小朋友,当然不会错过这个千载难逢的良机,利用一切可能为世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是,用照机记录下人们文明迎世博的一点一滴。作者运用排比的手法,把看到的一幕幕场景定格下来,其间的情节生动感人。作者运用总——分——总的叙述方法,把事情交代得井井有条,让人一目了然。如果能把作文的篇名进行一些修改,可能会更为合适。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