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鸿儒:给妹妹穿衣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 23:46  《作文世界·小学版》 

  上海市包玉刚实验学校 三年级 (美国) 吕鸿儒 Justin Lui

  今天早上,我帮妈妈给我十个月大的妹妹穿衣服。给妹妹穿衣服可真难,因为妹妹一直不停地在动。我先试着给妹妹穿上衣,但我没想到把妹妹的手臂放进袖子里这么难。然后我又给妹妹穿袜子,但她脚一直踢来踢去,所以妈妈只好使劲地按住她的小脚丫,让我给妹妹穿袜子。最后,我给她穿裤子,但我把她腿放进裤腿时她又把腿拉了出来,于是妈妈把她的腿塞进裤腿里,我们就大功告成了。

  原来,给小孩子穿衣服这么难,是因为他们并不知道你在给他们穿衣服,小孩子还以为你在跟他们玩呢。

  [阅读赏析]

  对于一位三年级的外国小作者来说,能够完整流畅地叙述一件事情相当不容易。这篇习作虽然不长,但是却能把事情讲述得明了、具体,表现出作者较突出的日常观察能力。最难能可贵的是,小作者通过对事情的叙说之后,还把原因总结了一番,他认为给小孩子穿衣服难的根源,就在于小孩子觉得别人跟他在玩游戏。写作的过程中,能有细致观察,又有着别样的思考,这样的写作思维正可以写出优秀的作文来,希望小作者在这方面再接再厉。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