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陈一深:成长中的小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 23:49  《作文世界·小学版》 

  上海市徐汇区汇师小学 四年级 金陈一深

  我以前一直不敢自己外出,因为我胆子很小,怕在路上出意外。可有一天,情况发生了改变。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爸爸去上班了。过了大约半个小时,爸爸来了一个电话,说他把一个蓝色文件夹忘在家里了,是马上开会要用的紧急文件,叫我送过去。我答应了。挂了电话,我却后悔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独自外出,怕出意外。于是,我想让妈妈和我一起去。可是妈妈对我说:“你己经长大了,该自己去干一件事了。”后来,我仔细想了一想,认为妈妈的话有道理,就答应了。

  我在爸爸的桌子上找到了那个文件夹后便出发了。出发前,妈妈叫我胆子大些,不要紧张。虽然我答应了,但是真正上了路,我还是有点害怕,因为刚刚只是嘴上说说,并不是实践。现在周围都是陌生人,我怕有坏蛋把我抓起来,又怕车子把我给撞了……这时,我看到一个个子比我还矮的小弟弟自己一个人在路上走,心想:我可不能输给他们。我把文件紧紧地夹在腋下,加快脚步来到第一个路口。看到很多车子川流不息地从我面前飞驰而过,我心里又害怕起来。这时,我又看见旁边有许多大人,就想和他们一起过马路就安全了。于是,等闪了绿灯,他们走一步,我也跟着跨出一步……就这样,我和人群一起过了车水马龙的大马路。后面还有两条大马路,我都用这样的好办法过,终于一帆风顺地到了爸爸的公司。

  到了公司,爸爸看见我非常高兴,一把抱住我,说:“你真能干!”我很高兴,心里想:凡事只要敢于尝试,才会有成功的可能。这就是我成长中的小故事。

  阅读赏析

  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有点点滴滴的故事,正是许许多多往事点缀了成长的历程。在这篇习作中,作者为我们讲述了自己成长中的小故事。这个故事其实就是一个克服畏惧情绪,敢于尝试的心态变化过程。作者运用对比的方法,在文章的开始就述说自己以往的心态:以前一直不敢自己外出。随后,则叙说自己单独外出帮爸爸拿文件夹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有作者自己的心理变化,有自己对困难的犹豫,更有自己果敢的行动。作者能把事情用顺畅的语言完整表达出来,也体现了他的作文具备了一定的能力。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