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雯俐:与挫折PK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 23:54  《作文世界·小学版》 

  多味书屋

  与挫折PK

  ——读《西游记》有感

  浙江省平湖市艺术小学 六年级  朱雯俐

  记得卓别林曾经说过:历史上所有伟人的成就,都是由于战胜了不可能的事情而取得的。是啊,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经历挫折与磨难,又哪来的成功?

  又一次捧起《西游记》,唐僧师徒四人仍让我万分敬佩。一路的汗水与泪水,一路的艰辛与磨难,丝毫没有动摇他们取经的决心。九九八十一难让师徒四人饱受艰辛,他们明知西天路上“渺渺茫茫,吉凶难定”,却仍毅然前进。试想,如果没有他们这种坚定的信念,没有克服困难的勇气,怎又有成功的果实?读着取经成功的片段,感受到师徒四人内心的激动与喜悦,我又想到了自己,我的人生道路不正像那条崎岖不平的取经之路吗?

  学好数学,对我来说实在不容易。因为各种原因,我学数学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妈妈鼓励我,帮助我,帮我讲解题目,分析原因,出题,批改,妈妈和我一起付出了许多的汗水。但还是难免考试考得不理想,妈妈总是对我说:“你努力地去做了,即便没有做成功,你也是很棒的。”我也知道老天自有公道,付出终有回报。我要克服困难,用努力把成功的花儿摘到手。”我永远相信一句话:成功的花,只会在汗水中盛开。

  我是学二胡的。我经历了无数的挫折,考级时,发挥不好;一首曲子拉得难听死了;大冬天拉的时候,两手僵硬,无法动弹……但是,无论有多少困难与挫折,我都不会退缩,我觉得既然我学了,就不能半途而费,就要坚持学下去!

  要为前进创造条件,不为后退拼凑理由。

  合上这本《西游记》,我的耳畔响起一句话:“失败住住是黎明前的黑暗,继之出现的是成功的朝霞。”我想黎明前的黑暗终究会迎来成功的朝霞,付出的努力终究也会换来成功的花朵!

  指导老师 张玉微

  [编辑有感]

  文章的篇名取得很好,很有时代特色,阅读时候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整篇文章以读后感的形式,对名著《西游记》进行一番阅读体会。作者从书中体会到了唐僧四人在面对挫折时的勇气和信念,进而以自己以往和现实中的困难进行对比,激励着自己克服困难,树立面对挫折的信心。文章语言流畅,多次引用名人名言,增加了文章的说服力,使文采增色不少。文章忌讳大而空,能把理性的情感抒发与自己的现实生活结合起来,是比较难得的。从该篇习作中,可以看出作者的写作能力相当不错。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