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 磊:国庆观“阅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 23:59  《作文世界·小学版》 

  上海市宜川中学附校 四年级 朱 磊

  十月一日那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守在电视机旁,等着看阅兵式。

  阅兵式节目到了,我连忙推爸爸起床,说:“爸爸,快起床,要误大事了!”

  爸爸却有些不在乎地说:“能有什么事比睡觉更重要呢!”

  “当然有!是国庆阅兵式!”我急忙说。

  “什么,开始了吗?”爸爸着急地问。

  我说:“嗯,开始了。”爸爸急忙起床。

  正当胡锦涛主席乘着那辆红旗敞篷轿车检阅到导弹方队时,连自称是军事迷的爸爸都不禁赞叹道:“这个导弹十分厉害!它不但打得远,打得准,而且能飞到时世界各地任何一个角落,己经赶上世界先进水平了。”

  检阅到坦克方队时,爸爸又说道:“这辆坦克叫‘99式’,它威力不小,世界第三,连美国的‘MIA2’都不放在眼里。”

  看完阅兵式,我连连感叹道:“我们国家现在强大了许多,我预祝下次阅兵式我们的国家会再强大一截。”

  这时,我真是浮想联翩,我想到了国庆70周年,那时,我应该是一名年轻的坦克兵了,我一定会勤学苦练,为祖国国防效力的。

  指导老师 朱云祺

  [简评]

  在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光辉节日里,我国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胡锦涛主席检阅了三军各个方队。当时情景是多么激动人心啊!相信不少同学都观看了这一盛典,但是怎样用我们手中的笔记下这光辉而缴动人心的一刻呢?这是需要大家认真学习并动一动脑筋的。本文作者没有全景式地记录阅兵式——这是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做不到的事,而是选取了几件典型事例,以表达一个新中国的少年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文章开篇,催爸爸起床,是用曲笔(曲折的笔法)表达亿万中国人对阅兵式的期盼与重视。接下来,用爸爸的口吻对导弹方队、坦克方队作评述,既表现了新中国军事力量的强大,又表达了中国人民对国家富强的期望与欣喜。文章虽短小,却能感动人。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