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香咕新故事(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 00:05  《作文世界·小学版》 

  香咕去玩具店找自己的小表妹香拉,可是何桑要赶她走,香拉也不希望她留在那里,因为香拉到了玩具店后,就不肯回家了。

  到了吃晚饭时,外婆来找香咕和香拉,可是香拉就是不肯走呢。

  那家店主说:“我们不急着关店门,就让她玩个够吧。”

  这时,何桑又走过来看究竟,她看到香咕的外婆在场,马上变成了另一种样子,因为外婆和何桑的爸爸是老邻居。

  “您好,香咕香拉的外婆。”何桑亲热地说。

  “唉,这可怎么好。何桑,你能说服香拉回家吗?”外婆问。

  何桑说:“包在我身上。”

  只见何桑冲过来,背起香拉就走。香拉不想走,打何桑,踢何桑,何桑就说要把香拉逐出门派去,不再当她的大师姐了。

  看见香拉顺从了,外婆很高兴,一路上夸何桑是“热心肠的好姑娘”。

  香咕回到家,发现烤鸭已经被吃得差不多了,大家留了两个鸭腿,一只归香咕,另一只归香拉。没有人提及香咕买了怪烤鸭的事情。

  后来香咕才知道,胡骄姨父最喜欢吃鸭头和鸭屁股,所以他认为香咕很聪明体贴。

  但是香咕想,这话不能传给何桑听的,不然下次香咕再去买烤鸭,何桑肯定会卖给她一只既没有鸭头也没有鸭屁股的烤鸭。

  胡骄姨父什么也不知道,只说下次买烤鸭还要叫香咕去,因为她聪明,最知道他的口味了。

  哎呀,看来小孩的事情,大人是不太懂的,香咕很想把一切都告诉外婆,可是外婆也真是的,老是夸何桑帮了她的大忙,打电话告诉凤仙婆婆,说自己认识了一个好姑娘,还要请何桑来家里吃饭呢。

  星期六早上,外婆正想请何桑来家里,小张舅妈来了,她拎着大皮包,但是皮包不装什么有意思的东西,而是带来了一包卷头发的东西。她一进门就嚷嚷起来,叫香咕帮着找又干净又柔软的毛巾,还要有芦荟汁的美容香皂,她把香咕当小仆人那样使唤起来。

  过了一会儿她说:“小鬼头,看看谁来了?高兴吧,我要你们都变得很漂亮。”

  她把她们一个个拽过来,动手给四个女孩卷头发,说等到下午,她们有了一头人人都羡慕的卷毛,就可以带她们去毛经理家拜访。

  香咕她们都认识毛经理,她是小张舅妈的上司,有个儿子叫小毛充,可是她们跟毛经理很陌生,去她家玩会觉得很拘束的。

  小张舅妈可不管她们是不是乐意,拿出发卷和电线一样的卷发线,还有像刺猬一样戳着钢针的梳子,非要帮她们把留海和头发都卷成弯弯的。

  香咕不想那么干,她的头发是妈妈帮她剪的,直直的,又柔顺又滑溜,她很满意,要是换了一头卷发,香咕觉得不好看呀。

  可是小张舅妈一把捉住了香咕,就在她的头上忙开了,嘴里还说:“你真笨,怎么不懂得要好看呢。看看狗狗就知道了,卷毛的狗总比不卷毛的狗身价高呀。”

  香咕吓得叫起来:“行行好吧,我可不想做卷毛的狗。”

  小张舅妈听到这话还是不在乎,用大大的手儿在香咕头上乱拉乱弄着,像在那上面摘豆角一样。香咕的头皮一会儿很疼,一会儿又很痒,反正很不好受。

  她又把胡马丽花逮住了,手忙脚乱地给她卷留海。

  “救命呀,我可不想卷。”胡马丽花说,“难看死了。”

  “说反话吧!你这小鬼头。”小张舅妈说。

  接着她又为香露卷头发,香露嘟哝着说:“真烦,真烦,烦死老百姓。”

  小张舅妈勃然大怒,说:“谁不知好歹?我可要发火了。你们这些小鬼头,我那么累,拼命为你们忙,你们还不领情。”

  香露赶紧乖乖地闭嘴,因为她妈妈发起火来那可是一场大地震呀,她会哭,会跳,会把家里人往门外推,还会站在楼下跟邻居们说家里人的坏话。 

  外婆走过来看见了这一幕,说了一声:“啊呀!”小张舅妈不识趣,还想给外婆也把头发卷起来,外婆马上走开了,估计她是去楼上找赛仙婆婆聊家常了,她也要躲开小张舅妈。

  “卷头发难吗?”香拉说:“如果很难,你就不要给我卷了。”

  “不难,就像包花卷差不多。”小张舅妈说,“我从小就爱包花卷,对了,你们的头发卷千万不能拆开,要卷两个小时才行。”

  香咕她们相互看看,谁也好不到哪里去,每个人的脑袋上都顶着好多发卷,头顶上好像鼓出来很多百叶包,又像长出十只野蘑菇呀。”

  小张舅妈又跑到大房间来,她让四个女孩站成一排,她拿着电吹风,对着她们“扫射”热风。

  “烫死了!烫死了!”香露哇哇叫起来。

  “太烫了,我的鼻子会被烤熟的。”香拉说。

  香咕说:“小张舅妈,你为什么非要这样呢?为什么不问问我们喜欢不喜欢?”

  谁知,小张舅妈最受不了的竟是香咕的提问,她的脸红得像蒸熟的大蟹,可怕得不得了,说:“香咕你最坏,你说我图个什么?还不是为了你们好看。对不对呀!”

  到中午了,香咕她们终于被允许放下发卷,可是她们害怕镜子里的人儿:四个女孩都变得不像她们自己了,每个人头发呢,像一卷一卷的毛线团。

  香露冲进浴室,用水把那卷起的头发打湿,然后猛梳猛梳,让头发居然恢复了原样。香咕连忙请香露帮忙。香露给把她们的留海和头发也弄平了,悄悄地吹干。

  小张舅妈看见小孩们的留海变成了原先的样子了,吃惊得不得了,说:“怎么没有弄卷呢?来,接着卷,一定要把头发弄卷。”

  “不要呀,不要呀!”香拉叫起来,“救命!”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