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樊 响:妈妈让我独自取稿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 13:49  《作文世界·小学版》 

  江苏省海门市通源小学 二年级 樊 响

  星期六,妈妈陪我到邮局取稿费。可到了邮局,妈妈却说:“儿子,你自己进去取稿费,妈妈在外面等你。”我听了忙说:“不行,你得陪我一起进去。”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儿子,妈妈相信你一定行的。”可我想想还是害怕,便拉着妈妈的衣角,哀求道:“好妈妈,和我一起进去嘛!”但妈妈无动于衷,还是那句话:“自己进去取。”我撅着嘴,很不高兴地站在那儿一动也不动,这下妈妈火了,大声说:“不进去,那我走了。”我听了,害怕妈妈真的留下我一人在邮局那儿,便只好含着眼泪独自进去,心想:妈妈真坏,怎么这样?别人的妈妈都非常疼自己的小孩,可我的妈妈却……我越想眼泪越是不争气地流下来。

  还好,当我来到柜台前,邮局里的阿姨很热情地问我干什么,并亲切地让我在单子上写名字,给我稿费,还笑着对我说:“小朋友,你真了不起,小小年纪就能发表文章,真厉害!”被阿姨这么一表扬,我把先前的不快一下子抛到脑后,高高兴兴地来到妈妈身边。这时,妈妈看了看我,笑着说:“儿子,你很棒哟!自己的事自己能解决了,妈妈喜欢你这样。”我听了恍然大悟,原来妈妈是爱我的。

  指导老师 张慧萍

  [阅读赏析]

  作为二年级的学生,本文还是写得不错的。首先是题材比较独特。“妈妈让我独自取稿费”,一看题目就知道内容肯定非同寻常,果然,为取稿费,母子之间就发生了冲突,而妈妈一点也不肯让步,“我”只能含着眼泪独自进了邮局。故事在充满矛盾中展开,在和谐的气氛中结束。其次是语言比较通顺,无论是母子对话,还是行动和心理描写,还有叙述的语言等等都很流畅。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