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雨晗:我和“笨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 13:50  《作文世界·小学版》 

  河北省石家庄市和平西路小学 三年级 王雨晗

  在我三岁那年夏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到了爷爷、奶奶家。奶奶高兴地把我们迎进院子里就发现几天前刚抱回来的小狗“笨笨”不见了。奶奶焦急地去街上寻找,爷爷去向左邻右舍打听,妈妈在屋子里寻找,我和爸爸在院子里寻找。就在我紧跟在爸爸身后准备离开小院到外边寻找时,我忽然发现在奶奶用来养花的篱笆里有几个梅花形的小脚印。向着脚印看去——在篱笆的一个角落里,我发现了一只肉嘟嘟的小狗。我忙喊:“爸爸,狗没丢,在这儿!”爸爸抱起笨笨说:“小东西,你去哪儿了?也不吱声,可把我们急死了!”

  经过这一次事件后,我就认识了这只毛色黄黄的、脖子后面有一条白色茸毛而且调皮可爱的小狗——“笨笨”。每一次回家它都会跑出院门,摇着尾巴欢迎我。

  据说有一次,一群羊在地头偷吃奶奶家的黄豆苗,“笨笨”和它的孩子“二笨”一起冲向地头,赶走了羊群,立了大功!

  几年后,爸爸翻开相册,在一张照片上我看到了一个小女孩和一只很小很可爱的小狗。我问爸爸:“小狗是谁?小女孩又是谁?”爸爸笑着回答:“小女孩是你,小狗就是笨笨呀!”

  啊,原来我们都长大了!

  指导老师:马辉芳

  [阅读赏析]

  在作文中小作者用很细腻的笔触描写了自己很小的时候和笨笨相见的经过,很特别,也很有意思,从中可见小作者和小狗笨笨之间的感情肯定非同一般,给人留下了一定的想象空间,也给广大小读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作文最后两段写得特别好,很抒情,很特别,似乎在不经意间发现了一个很大的秘密,让人永远铭记于心。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