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心悦:爸爸的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 14:15  《作文世界·小学版》 

  山东省定陶县定陶镇北关小学 二年级 刘心悦

  我的爸爸很烦恼,因为:我写的字不好,老歪歪扭扭的还让人看不清楚;我吃饭很慢,有时候爸爸妈妈吃完饭很长时间了,我还没吃完,用妈妈的话说,“我们吃完后都饿了,你还没吃到肚子里”。由于我吃饭特别慢,加上我很挑食,所以我很瘦,我已经六岁半了体重才十六公斤;还有就是我不能独立睡觉,虽然六岁半但我还一直跟着爸爸妈妈睡。有一次,爸爸妈妈试着让我自己在一个房间睡觉,半夜里我听见公鸡“喔喔”地叫,吓得我一动也不敢动。

  以上就是爸爸的烦恼,怎样让爸爸的烦恼消失呢?我想只要克服了我的缺点:如努力写好字、不偏食、自己独立自主的睡觉等等,爸爸的烦恼也许就没有了,你们说是这样吗?

  [阅读赏析]

  本文的视角非常特别,没有从正面或者说直接来写自己的缺点,而是从爸爸的烦恼来折射出自己的种种不足之处,来描写自己生活和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和一些做得不够好的地方,如偏食、写字不好等等,很独特,很新颖。小作者是爱爸爸的,能站在爸爸的角度来审视自己的缺点,那么可见小作者改正缺点的决心也一定是很大的。字里行间充满着对爸爸深深的爱这一点让人很感温馨。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