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左一旸:“老鼠”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 14:17  《作文世界·小学版》 

  浙江省嘉兴市实验小学 三年级 左一旸

  我爸爸属鼠,真的很像一只大老鼠。大大的招风耳,大大的桃花眼,尖尖的高鼻子,加上一张爱啃零食的小嘴巴,可爱极了。

  “哎呀,我的巧克力饼干跑哪去了?”你听,又是“母老虎妈妈”在找她的“减肥强心剂”了。“肯定又是那只大老鼠吃的!”“母老虎妈妈”气坏了,蹬蹬蹬,瞪着眼睛,迈着大步找到了“老鼠爸爸”;“我憋了几天不好好吃饭,就是为了吃这个,现在找不到了,是不是又被你吃了?”“好像……是的……”“老鼠爸爸”惭愧地低下了头。你们说,我爸爸像不像一只贪吃的大“老鼠”?

  “喂,太阳照到屁股啦,快起床,快起床!”又是“母老虎妈妈”在叫“老鼠爸爸”起床了。妈妈怎么也叫不醒,只得派我“小龙女”出场了。我来到大房间,看见“老鼠爸爸”睡得死死的,他四肢舒展,头焉着,我忍不住“嘻嘻”地笑了起来。我先重重地捏了一下他的尖鼻子,毫无反应。这下可把我惹火了,我用力翻开被子,看见两只臭脚一只朝左,一只朝右,我轻轻地挠了两下懒爸爸的大脚底。“嗯……嗯……”终于把他叫醒了。可他的上眼皮还在不停地和下眼皮打架,一边穿袜子还会闭着眼不停地打哈欠,那样子真是太好笑了!你们说我爸爸像不像一只贪睡的大“老鼠”?

  指导老师:陆凤佩

  [简评]

  本文写得非常调皮,非常轻松。习作的题目叫《“老鼠”爸爸》,小作者就从老鼠的馋和懒入手来刻画爸爸这个人物形象。爸爸不仅外貌像鼠,他的行动也像极了鼠。小作者抓住了两个非常典型的事例来叙述,很有说服力。从中一些幽默语言的运用,一些夸张行动的描写,不仅让小读者读来轻松愉快,而且让人物形象也渐渐丰满、鲜活了起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