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翟明悦:老师不在的时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 14:26  《作文世界·小学版》 

  山东省临沂师范附小云出岫文学社 四年级 翟明悦

  上课铃刚响过,一脸微笑的田老师来到教室,刚走上讲台,冷不丁地冒出一句话:“对不起,同学们,我把作文本落在办公室里了!”说完,转身离去了。

  田老师前脚刚跨出教室门坎,教室里顿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原本寂静的教室一下子炸开了锅般的发出了各种声音。同学们有的来了个“武艺大比拼”,有的“智斗口才”……也有比较安静的同学,与众不同的是他们依然安安静静地坐在座位上。就好像是宇宙毁灭了都和他无关的样子……也许他们心里在说——天塌下来,我也不怕,因为有个高的顶着呢!

  瞧,我们班的甘宁和彭若楠,好似山下的老虎,双手叉着腰,喘着粗气,两双眼睛互相注视着对方,突然,两人伸出又肥又大的“熊掌”,踢向对方,别看这“温柔”的动作,真不亚于“芭蕾舞演员”呢!不知道的人,还真以为他们在跳“交谊舞”呢!突然,甘宁来了个“下马威”,仿佛在说:“老虎不发威,你把我当是病猫呀!”一下子跑到彭若楠那里……

  再看看那边,王勇和吴学鹏已经吵得鸡犬不宁了。“这板凳是白痴的!”“你才是白痴呢!”——两个人像斗牛一般,你一言,我一语地吵开了。乍一听,还真以为有一群刚出声的小鸡在“叽叽”叫着,要找妈妈呢!

  突然,门前闪过一个身影,我们这些“变色龙”立马恢复了“本色”,可是,定睛一看,原来是迟到的同学——尤娜。教室里又由静转变为闹,我们这些“小顽童”,好似花果山里的孙悟空一样,又开始了“大闹天宫”。

  “老师驾到!”不知是谁叫了一声,我们从“四面八方”都“各就各位”了,田老师走进教室,并没有大发雷霆,而是笑了笑,在黑板上写下:老师不在的两分钟!

  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作文题目,我们个个面面相觑,继而张大了能搁得下一个苹果的嘴巴,瞪圆了比牛眼还大的眼睛,注视着黑板……

  然后,然后,我们(当然也包括老师)就不约而同地大笑起来。

  指导老师:田树东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