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泊宁:拉面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 14:28  《作文世界·小学版》 

  浙江省宁波市江东实验小学 二年级 范泊宁

  我的拉面王真奇妙啊!

  妈妈今天给我买了两包拉面王,我喜出望外。我开始做“面条”了。我先把白色的不粘粉放在“面”上,还不停地揉。然后,我把“面”拉长,再拉长,我玩了好几十次,最长的有三、四米,我还把拉面王当作跳绳跳呢。我还有一种玩法:面拉长后,像麻花一样交叉地叠起来,变成一根又细又长的“大麻花”。

  拉面王真好玩,我玩得很开心,我非常感谢发明它的人。

  指导老师:徐雨燕

  [简评]

  习作虽然写的简单,但把拉面王的玩法还是交代的比较清楚的。拉面王能做“面条”,还能“当作跳绳跳”,又能“像麻花一样交叉地叠起来,变成一根又细又长的‘大麻花’”。最后,小作者还把自己的内心感受真实地表达了出来:“我玩得很开心,我非常感谢发明它的人”。这样就使得作文没有简单地停留在写玩的层面上,也就不显得很单薄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