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益凡:盼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 14:29  《作文世界·小学版》 

  浙江省杭州市人民小学 三年级 孙益凡

  自从立春以来,连绵不断的春雨一直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就好像天空被戳了一个大窟窿。虽然说春雨贵如油,但是这场春雨也下得太久了,太阳公公仿佛躲了起来,没了踪影。

  这些天我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看天是不是已经晴了,但每次都让我失望。老天爷似乎在和我作对,除了绵绵的春雨之外,还夹杂着隆隆的春雷和无情的冰雹,打在人身上生疼生疼的。我和小伙伴好久都没有出去玩了。家里的阳台上挂满了未干的衣服,妈妈也对这坏天气一愁莫展。只有家里的小鸟还在无忧无虑地欢唱着。我真怀念天晴的日子啊!不用带雨伞,脚上的鞋子也不会湿嗒嗒的。雨儿啊,你可以歇歇了;太阳公公啊,我们都在想念你,你也可以露露面了。

  当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一个大大的太阳挂在天上,金晃晃、明亮亮的,好温暖啊!我和同学在太阳底下玩游戏、跑步,玩得可开心了。

  [阅读赏析]

  本文是有感而发,所以写的有情感,有观点,有梦想,读来内容充实,这是本文的第一个特点。下雨天,给人带来许多不便,有时还会给人带来坏心情,特别是雨下久了,盼望天晴的心情人人都有,但是像小作者那样作为素材写到作文中却很少见,所以说,视角独特,题材与众不同是本文的第二个特点。夹叙夹议,其中排比句的运用,现实和梦境的交相辉映,给习作增色不少,这是本文的第三个特点。总而言之,本文还是写的不错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