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 杰:家长会的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 14:31  《作文世界·小学版》 

  上海市金山区山阳中心小学 四年级 陆 杰

  上个星期二,老师说:“明天要召开家长会。”我吓了一大跳,不知道该不该告诉妈妈。因为这次语文考试我考得不及格,没有告诉爸爸、妈妈,可这家长会一开,我的“丑事”都要败露了。我回到家,心里像十五只水桶打水——七上八下。我犹豫不决地对妈妈说明天要开家长会,妈妈满口答应了。

  到了星期三的下午,许许多多的家长都准时地来到了我们教室的门口,包括我笑容可掬的妈妈。家长会开始了,老师把我们带到了阶梯教室看电影。在看电影的时候,我的心呯呯地跳个不停,真是十分地担心,心里很不是滋味。要放学了,家长会也开完了,和妈妈一起回家了。回到了家,妈妈生气地问我:“你们班里三十四个同学都有试卷,怎么就你一个人没有试卷。”那冷峻的态度,那严厉的目光,吓得我抬不起头来。“我……我……不小心把试卷给弄丢了。”我吱吱唔唔的说着。妈妈听了之后暴跳如雷,火冒三丈,正把我骂得狗血喷头的时候爸爸走了出来,对我说:“杰杰,做人要诚实,诚实是做人的底线。”听了爸爸的话后,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直向下流,最后,我坦白了事实,爸爸说:“这才是我的好儿子。”妈妈在一边听我和爸爸的对话后火气也没有了。爸爸笑着说,我家刚才还是暴风骤雨的,什么时候变晴天了。我们一家笑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人要诚实,不可以撒谎,这是做人最基本的道理。只要你勇敢地去面对错误,就会得到别人的体谅。今后我再也不会再犯同样的错了。

  [简评]

  本文情节曲折,充满着戏剧性,同时主题思想也十分明确,那就是告诉所有的小朋友,诚实是做人的底线,希望所有的小朋友都做一个诚实的人。在当今社会,似乎成绩显得十分重要,几乎可以说是衡量一个学生唯一的标准,所以小作者语文考砸,怕遭到父母的责骂,就想瞒天过海,但没想到家长会一开,一切都真相大白了,可贵的小作者的父亲是一位明知的父亲,他抓住时机对儿子进行了做人的教育,效果是可想而知的,小作者最后的感言就是最好的证明。习作结构完整,中心突出。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