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梦迪:签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 14:32  《作文世界·小学版》 

  江阴市周庄实验小学(西区) 五年级 曹梦迪

  还记得在三年级时,有一次语文的单元考试的试卷发下来了,鲜红而刺眼的69分印入眼帘,我顿时面红耳赤。我看了看四周,见无人看我,便悄悄地把试卷放进书包里。

  回家的路上,两条腿仿佛灌了铅似的。这次考砸了,怎么办?以前,我每次语文成绩都在85分以上,可这回才考了69分,老师让我们回家给父母签字,很有可能父母不给我签,还会挨一顿打骂。怎么办呢?记得有一回,我语文取得好成绩,考了96分,爸爸妈妈表扬了我,他们请我到麦当劳吃了一顿,回到家,他们要我继续努力。爸爸说过:如果我以后考砸了,可饶不了我。对,不能给爸爸签名,可给妈妈签名,行得通吗?……

  我一路想着,花了比平常多2倍的时间才到家。我忐忑不安地走进家门,飞快地跑进自己的房间。怎样让妈妈签呢?甜言蜜语我不会,也懒得想。此时,我抬头看了看墙上的钟,已是5点钟了,还有15分钟爸爸就回来了,必须在爸爸回来之前让妈妈签名。时间紧迫,刻不容缓,我顾不得再考虑什么,就拿着试卷,跑到妈妈面前,妈妈连看都不看我,就说:“考砸了吧。”

  原来她早就知道我没考好。我见了,大着胆子对妈妈说:“求求您了,高抬贵手,帮我签个名吧。”而妈妈却说:“我现在正忙呢,找你爸爸吧。”这犹如一盆冷水,把我那一丝丝的希望也浇灭了。这不是把我往“死”路上逼吗?我一脸的无助,此时的我就像是那泄了气的皮球。

  没多久,爸爸回来了,我故意没话找话,不让妈妈与爸爸讲话。到了晚上,妈妈还是不肯签名,我只好去找爸爸,出人意料的是,爸爸不但没批评我,还和我一起分析了那张考卷。

  从这件事中,我知道了世上其实并没有绝对的难事,就要看你是如何去看待。所有的难题只要坦然去面对它,勇敢地去战胜它,放下负担,放眼未来,奔向新希望,这样才能真正地解决问题。

  指导老师:张理刚

  [老师评语]

  这是一篇考试作文,本文的作者是一名中等生。文章语言朴实,感情真挚。可见,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会有那样的真实感受,让人读来有一种真实而又亲切的感觉。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现在孩子在面对分数时的无奈和家庭教育给孩子带来的影响。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