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 彧:老师我想对您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 14:33  《作文世界·小学版》 

  江西省宜丰县新昌一小 六年级 李 彧

  老师,在您的眼里我是一个差生。是的,老师,我真的很让您头疼,每次考试我都在拖班上的后腿。所以,每次考试后发试卷时,我就不敢看您的眼睛,怕从您的眼睛里看出您的不屑与忧虑。怕从您的眼睛里看出您的生气和愤怒。

  我听见您发试卷走动的声音,我的心就会随着您的脚步走近而剧烈地跳动,我知道,我肯定考得不好,我知道您又会生气,可是老师您看到的我却很平静,似乎还有点无所谓。其实,老师,我很在乎,我真的很在乎。我多想我也能考好,让您开心让爸妈高兴,只是我真的没有学好,没有弄懂。看到您每次跟成绩好的同学有说有笑,我多么希望您也能和我聊聊,可是,您每次看着我总是叹口气说:“你怎么这么差?”老师,我真的很差吗?

  老师,您为我和同学打架生气,可是老师,不是我愿意打架,我也知道我不应该打架,只是,我不想让同学们总是在背后嘲笑我,只是我也想告诉他们,其实我也有比他们强的一方面。我可以把他们打哭了,让他们认输了,其实,我的心也在哭泣啊。

  老师,我不想做一个差生,我也希望能和其他同学一样考高分,做一个让您喜欢的学生,可是我该怎么做?您能告诉我吗?老师,这就是我——一个差生想对您说的话。

  指导老师:熊 芳

  [简评]

  这是一个所谓的差生想对老师说的心里话,从中又对好成绩无望的苦闷,有对别人误解的痛苦,有对老师不屑的反抗,他敞开心扉,无所顾忌,任自己的感情奔放,任自己的思绪一泻千里,令人读后有心灵的震撼。因为是有感而发,所以内容充实,情感真挚是本文的最大亮点。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